紐約 img0022
〈▲相片中的人、物不復,任走了、世貿雙子星大樓也炸毀了〉

  去美多年並在美國成家立業的老同學 任中治,最近兩年我們彼此都疏忽了聯繫,沒想到忽然得知他的消息卻是來自周台左轉來李德陽的信,信中轉達了輾轉得知任中治在數月前因胃癌(孫作之同學指正為咽喉癌)病逝美東的消息,相當令我意外及震驚!

  和我同樣是海軍子弟學校同屆的同學,但我們從沒有同班過,小學時對他的印象是“人帥氣、功課好、家境好”,但因為他家很早搬出眷村,那時我跟他相互都知道但彼此並不熟悉。
民國五十年是台灣“省辦高中市辦初中”前的最後一屆,也是海子全校考進高雄中學初中部最後一屆兩人中之一。

  高中我們都唸高雄中學,也是我們變成摯友的日子,程明德、周台左、任中治、桂治安、王正宗、高德望都是當時的死黨,那時我們都是以崇實新村程明德家為鬼混的基地;結交筆友也是當時的風尚,我們的信都是經程明德家轉的,收到任中治筆友寄來的信我們都會先拆開來看,有時還會模仿筆跡加些可以讓他小鹿亂撞的字句,再封回去轉給他,還有一次玩得更過分的放了一張漂亮女孩子的相片進去,信裡也加上向他回要相片,是蠻悶騷的人,我們看他看完信後心情大樂,還故意問他說:
信看來厚厚的,裡面好像有相片喔!要不要給大家看看?」
(後記:任當年筆友後來兩人往來非常多年,目前也定居美國,有美好的家庭。她看到這篇文章後有跟我連絡上,迄今保持聯繫,這就是人生。)

  大學時他唸中興土木、我唸逢甲水利,學校都在台中,彼此往來非常頻繁。
IMG_3007
〈▲任中治,他的睫毛又長又翹,會迷死人的〉

大學四年是我們玩的最瘋的時候,
IMG_3001
〈▲我們兩人的合影,青春洋溢,一起登大崗山 觀音山〉

周台左、楊旭輝還有我堂妹胡嘉芷及她同學張黎明、華海燕等,當時我知道嘉芷心裡還蠻喜歡的(兩人小學同班同學),但和張黎明(當年高雄厚德福飯店家的千金)走的很近,我們也覺得他們倆挺速配的,但最後他們沒能在一起,就自己的說法是他們兩都太“悶”了。

  當完兵就出國了,那時不像現在網路、電話都那麼方便,那時一出國要聯繫就難了,當然互動就少了;
後來得知他在美國結婚,太太江弘也是我們的學妹,還是當時的校花。

  我之後進入台開在台中服務,家住在台中烏日,有一年帶著太太回台灣,還在烏日我家住了兩天。
再來我進麥當勞工作往紐約公幹,開車,我們兩人從紐約去大西洋城玩了兩天,他還說那條紐約去大西洋城的公路是他服務公司開闢的,他還盡了些力。

  1988 年我和阿咪去紐約,帶我們去紐澤西他家,他說他換了房子,家裡很大有很多空房間,很熱情的邀我們在他家住了一晚,

1988.09.紐澤西 img0002
〈▲在任中治家豪宅大門前〉

只記得他開車在整片樹林中左彎右轉,還真個雲深不知處,他買了一棟佔地五英畝的大豪宅,在他家客廳還掛了一張他家的空照相片。
1988.09.紐澤西 img0001
〈▲大門前和任中治及他兩個孩子〉

在美國一般家庭通常只是半英畝地蓋的房子的,五英畝地要整理起來也費事的!
(同學孫作之指正:任的大房子有兩個英畝的地,不是五英畝。他太太 江弘 於2018 年賣掉那個大房子,大約七十萬左右。)
他母親、弟弟好像也都住在附近,這房子當時真給了他許多經濟壓力!

  十年多前我帶妻女先去緬因州探望剛從 at&t 出來自己創業的老同學楊旭輝,
緬因州 img0029
〈▲和楊旭輝合影〉

緬因州 img0018
〈▲女兒騎在楊旭輝的重機車上〉

之後,我們再往紐約一遊並探望任中治,來我們下榻的旅館找我,這次見到他也明顯覺得他消瘦蒼老不少,甚至我和他一起吃早餐阿咪都沒有認出他來。
▼他還特地休假陪我們紐約一日遊,

紐約 img0021

 

▼搭遊船看自由女神,逛世貿雙塔,
紐約 img0020

 

還說他辦公室就在世貿大樓旁邊。
紐約 img0013

〈▲任中治和我女兒〉

911 恐怖攻擊事件時我打了許多電話找他,但線路一直不通,我還真為他擔心呢。

  三年前我帶一群一起跑步的朋友參加紐約馬拉松,
DSC08933.JPG

 

IMG_2303.JPG

跑完後我在紐約中央公園打電話給任中治,但他當天有事未能見到面,我也因為團體行動未能久留紐約;
我們在電話中聊了很久,想不到這竞然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對話了!

  人生如夢,昨晚還夢到小學時寫作文【我的志向】,夢醒已走完了他的一生。
期盼他在另一個世界依舊像他過去六十年的人生旅途一樣,有許多順利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思 追憶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