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JPG

  第一屆的東京馬拉松在 2007 年的陰曆新年舉行,我有帶兒子一起參加,當年頂著寒風冰雨完跑,至今印象深刻;
一晃眼已到第五屆了,好友彭啟泰薛慶光他們已執著連續參加五年,還會繼續。

  ▼2 月 26 日一大早由啟泰方老師主辦的跑遊團一行 42 人桃園機場出發,
037.JPG

成田機場東京天氣還好,氣象預報到周日下午以後才會變天,一直有些擔心天冷下雪的疑慮減少了些。

  ▼遊覽車直奔大會會場報到,國外跑馬核對選手身分嚴格,報到也是跑馬重要活動之一,
041.JPG

046.JPG

▼現場的太鼓表演及賣店,不錯看、不錯逛、不錯買,
050.JPG

我買了件紀念 T 恤及一些小配件、能量包;現場人聲鼎沸,可惜不懂日文。

  在展場碰到許多台灣來的跑友,今年台灣參加選手有 250 位,次於美國的 600 位、中國 500 多位、韓國 480 位,是外國參加人數第四多的國家。
今年東京馬拉松報名超過三十萬人,跑馬人數三萬兩千人,十公里三千人,抽籤中簽率不到一成,台灣有幸能保障名額,跑者之福!
國外跑者報名費 12000 日圓較日本人的 10000 元稍貴一些。

  前兩晚下榻旅館【台場太平洋 Grand Pacific】位在台場捷運站邊,是米其林三星飯店,離馬拉松終點也不遠;我上次住都廳附近,近馬拉松起跑點,這次住近終點,有始有終。

  這次跑馬沒準備,怕中途跑不動時用走的會冷,不但穿了長袖衣褲還帶了件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還隨身帶上 I-phone 看時間兼照像。
002.JPG

▼大夥一起搭五十分鐘地鐵到都廳起跑點,
009.JPG

雖然人多但現場標示清楚,秩序井然。
016.JPG
〈▲選手寄物區,依行李車編號寄放行李,幫忙的服務人員很多〉

大會依參賽者過去參考成績從 A 到 K 編排參賽者出發區域,
017.JPG
〈▲場地行李寄放區及各組出發區標示清楚〉

我被編排在 C 區,但進入到 B 區,
▼區內看到蕭金石及過去北大少年組的淑苓忠炎,他們衣服上掛著國旗,還有電視台過來訪問。
025.JPG

  九點從都廳出發往東,經新宿皇居,在日比谷公園抵達 10 公里終點站,再繼續往南經東京鐵塔品川折返,這段路程來回約 10 公里,看到領先群折返,再繼續跑往銀座後往北,
▼經日本橋淺草雷門寺折返,

042.JPG

▼看到施工中的天空樹鐵塔
044.JPG
〈▲後面為施工中世界最高的天空樹 Skytree 鐵塔

這段路程來回約略 15 公里,也看到淑苓忠炎跑在一起,轉回銀座往東,經築地再往台場終點站奔去。
050.JPG

057.JPG
〈▲終點給完賽獎牌也是有條不紊〉

回到終點站沒有看到熟面孔,5 小時 18 分 13 秒,沒有太拼。
055.JPG
〈▲抵達終點,工作人員立刻幫忙披上大毛巾防寒〉

  跑步當天天氣很好,出發時氣溫約八到十度,最適合跑步的氣溫,中午時達 17 度,還有些熱呢!
我一路休閒慢跑沒有加速也沒減速,帶的外套一直綁在腰上沒有用到。
路線兩側交通管制良好,加油觀看民眾啦啦隊不斷,

047.JPG

廁所、水站設置很多,還有兩個人一組的醫生沿途穿梭,每 5 公里設置關門管制點,收容車跟在後面。
跑者也有各種不同裝扮,別看他們穿著奇怪但有些跑的還真快呢!

054.JPG

  大會時間七小時關門,市長還替 6 點 59 分最後一位抵達跑者恭喜掛獎牌,汪哥這次陪兒子及女兒一起在 6 小時 40 幾分完跑,真該再慢一點的!
跑馬成了 2011/02/27 東京全城當天唯一的一件事情。

0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賽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