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離開長野縣開車前往山梨縣之前,先停在一處水果及花的種植場及超市,
030
現場可自助採草莓吃到飽以人頭計價,但我們算算買現成摘好的比較簡單也合算。

  另外我們也繞去參觀了真澄清酒釀酒廠,
060
可以付費品嘗各種日本清酒,我因為要開車就不喝了,蕙文、傳中有試喝,之後也買了幾瓶帶回台灣。

“萌木之村 Bluebell Hill”
003
  位於山梨縣(Yamanashi)西北部的清里(Kiyosato),在與長野縣交界處的八岳山南麓,是海拔1,274米的高原避暑勝地。

  那裡是個複合式的森林小村落,
005

裡面有住宿、有餐廳、
002
〈我們晚餐的美式餐廳,價錢便宜〉

有特色個人工作室、還有音樂盒博物館,
061
15-16間各有特色的森林小屋散佈在整個小山丘之間,銷售各種主題的商品及食品。
004
〈還有音樂旋轉木馬〉

  這裡之所以名為萌木之村,是希望村子像萌發樹木一樣有活力,由舩木上次社長開設的公司開發經營,也自營許多店舖包含旅店及音樂盒博物館。

  我們開車抵達的時間在中午過後,應該是旅遊淡季,整個園區看不到其他遊客,園內的店都還有在營業,想必經營的辛苦!
但就在園區內的邊上有一大片墓園,也有點怪。

  我們住的旅館離萌木之村不遠,傳中網路上訂的是舊館,
001
但在CHECK IN時整間舊館裡完全沒有人,有點陰森,後來將我們轉入相隔不遠的新館,住客還是不多,可見旅遊區淡、旺季差異極大,經營者會很辛苦的。

“武田神社”
019

  「武田神社」祭拜日本戰國時期軍神「武田信玄」,建於1919年(日本大正8年),
025
沒有巨大城牆與城堡,護城河只有一小條,與日本戰國時其它城堡完全不一樣。

023

022

武田信玄的信念是「人是城堡,人是石頭圍牆,人是護城河,情為友方,仇為敵人」,
這充分反映了他以“人為本”的觀念,更表現出自信及當時人們對他擁護與愛戴。
024
〈正巧看到寺內人員幫新車祈福〉

028
神社正殿收藏了武田家所使用的武具及珍貴史料的寶物殿,我們有付費入內參觀。
031
〈寶物殿大門邊〉

  中午我們去一家規模很大的迴轉壽司餐廳,

042

座位數好幾百個,
040
用平板電腦點餐,
034
快車指定送餐有效管理,
037
結帳時價格還真便宜,台灣迴轉壽司完全沒得比。

“深大寺 鬼太郎茶屋”
055
  深大寺是東京都僅次於淺草寺的古剎。
054
其名字的由來始於守護唐三藏往西天取經之「深沙大王」沙僧 沙無淨。
這座寺院最早在西元733年就創立了,
058
〈樹木扶疏〉
但在1646年和1865年分別遭受到祝融之災,毀掉大半建築。
065
〈庭院很美〉
現在的本堂則是在約百年前重新建造的。
059
  在深大寺的正門前有家以日本漫畫「ゲゲゲの鬼太郎」為主題所開設的『鬼太郎茶屋』。

045

許多鬼太郎漫畫裡的人物在屋子內、外各角落出現,
071
屋內也有販賣著鬼太郎相關的商品、書籍,
053
還有像是「眼球老爹紅豆湯」之類的創意點心。
049
我們有點還不錯吃。
051
  這趟日本長野跑馬行也就此畫下完美句點,一切都平安、順利、愉快,留住許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