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66 號公路 US Route 66,又叫「美國大街」或「母親之路」,始建於 1926 年 11 月的土石路,是美國最早一條從美國東北部大城芝加哥往西,途經伊利諾、密蘇里、堪薩斯、奧克拉荷馬、德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以及加利福尼亞等八個州,全長約 3939 公里到美國西部的洛杉磯

  1930 年代的黑色風暴事件時期,許多美國中部農民家庭因為對沙塵及乾旱天候的絕望,藉由這條路西遷至加州開拓新生活。

  二戰前的股災及經濟大蕭條時,同樣也開起另一波經由這條路的西部開拓史,這也使定居 66 號公路附近的人們帶來了希望:
隨著客流量的增多,一些路邊小規模企業應運而生,例如家庭雜貨店、加油站、餐館、汽車旅館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為加利福尼亞州與軍備生產相關行業的發展,更多的人通過 66 號公路向西遷移。
原本就十分繁忙的公路,又成為了運輸軍用物資的主要道路,使其更加興盛。

  1950 年代,66 號公路又成為了去洛杉磯度假者的首選線路。
由於它橫穿畫布沙漠、毗鄰大峽谷、又途徑亞利桑那州的隕石坑,使得當地旅遊業迅速發展,這一現象又轉而促進了另一波新興行業的興旺。

  美國 66 號公路 US Route 66 所代表的是美國當時的西部冒險開拓精神、代表著長途出遊旅行的歡樂。
餐廳、旅店、敞篷車、加油站是當時最能代表它的東西。
這同樣就像寬心園在蔬食餐飲道路上的披荊斬棘、努力開拓,更希望像美國西部開拓史上洛杉磯般的茁壯璀璨、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心園活動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