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JPG

  大半年前經大家在 38 海子群組聊天室裡的醞釀,再歷經四、五個月的籌劃,參考配合譚先國、倪毓青、楊正齡等多位長居美國同學返台的時間,最後訂下了 12/03-06 四天三夜【38海子中區遊】之約,也成立了特定群組。

  原本有考慮自己來辦自己帶團,但後經瓊瑩介紹她 EMBA 班上開富丞旅遊的同學鄭育麟總經理情義相挺,還親自帶隊,幫我大忙!
192.JPG 
〈▲鄭育麟總經理〉
此期間又適逢政府鼓勵國人消費,有補助國人在這段期間旅館一宿住宿費用的 1/3,我清晨上網幫參加同學順利申請到序號;
238.JPG 
〈▲可以直接從旅館櫃台領取補助,還很方便〉

另外也抽空去好市多買了 72 市斤此行飲用的紅酒〈感謝陸少傑同學贊助紅酒費用 5000 元〉;
一切順利終於在 12/03 早上如期出發成行。

  雖然這些年來我個人國內、外旅行不計其數,但這趟旅遊還真像小學時遠足的前夕,有興奮、有期待。
12/03 清晨四點不到我就起床準備,半個月前就先買好了高鐵車票(我幾乎每個月都一定會在高鐵上幾趟,從未先買過車票), 原本我跟阿咪說搭捷運去高鐵站的,但阿咪說行李多讓兒子開車送我們去,我還提前一個小時出門,但好久沒有領教上班時間塞車威力,再加交通管制開錯了一段路,居然沒能趕上原訂高鐵班次,除了趕緊上群組告知大家請同學不要等我,也趕緊查下一班高鐵抵達台中時間,10:13 比預訂集合時間晚了十多分鐘,也趕緊打電話給領隊鄭總、打電話給瓊瑩請她帶 EZ 咖啡請同學喝咖啡等我。
主辦人遲到,真的太扯了!謝謝黃慶國老師張桂紅提前到高鐵站招呼大家!

  鄭總特地安排一輛今年才出廠的新車作為我們這四天的交通工具,
466.JPG 
〈車牌號碼 777-V7 就可以賣錢了〉
埔里的路上,從黃老師開始大家自我介紹,讓同學了解大家的近況,
187.JPG 
車子走 6 號國道,很快就到了台灣唯一沒有臨海卻有山光水色美景聞名的南投縣,其中埔里鎮更位處臺灣地理中心,是許多景點的中繼樞紐。
埔里的好山好水,以美酒(wine)、水(water)、氣候(weather)與美女(women)聞名,這“四個W”一直是埔里人最引以為傲的文化特色。
埔里擁有最優質潔淨的“台灣第一水愛蘭甘泉水”,以及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再加上埔里酒廠精湛的釀酒手藝,讓“埔里美酒”名聞中外。

249.JPG 
【埔里酒廠】至今(1907 年創廠)已走過九十餘年,這九十多年來埔里酒廠從過去所堅持的理念「釀好酒 酒釀好 好釀酒」,

250.JPG 
到今日的使命「提釀文化豐采 傳承歷史酒香」,

252.JPG

254.JPG

這一路走來埔里酒廠酒融入文化與藝術層面,付予「酒」新的生命力、活力與文化與藝術面;
035.JPG 
所以於 85 年成立全國首座的「酒文化館」,讓遊客體驗埔里不一樣的酒鄉風情,讓「酒」不只是酒,而是有具有文化性、藝術性與教育性的文化產品。

  中午在埔里市區內的金都餐廳用午餐,

193.JPG 
〈▲金都餐廳規模不小〉

195.JPG 

037.JPG

041.JPG 
〈我們總共四桌〉

餐後驅車前往埔里近郊的【中台禪寺】,
pic_R32_2.jpg 

中台禪寺新建工程自西元 1990 年開始規劃,歷時十年,西元 2001 年宣告竣工,是結合中西建築元素,由著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
成為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慕名而來的遊客和信眾絡繹不絕。

  經鄭總細心事先的安排,有導覽帶我們參觀,
043.JPG 
從一樓公共開放區的四大天王殿,
213.JPG

以黑花崗岩雕刻高 12 公尺的四大天王立在大殿四方,同時作為大殿的四根柱子,殿內供奉著彌勒佛。
212.JPG

從大殿中間樓梯上到二樓,
215.JPG

二樓是供奉著釋迦牟尼佛大雄寶殿
217.JPG

 殿堂以紅、灰為主色,像徵佛陀普渡眾生之景色,佛後黑花崗岩為整塊,藉由雕刻、打磨出不同顏色及圖像。
旁邊兩側供奉達摩祖師
218.JPG

及守護道場的伽藍菩薩關公)
219.JPG 

  我們先上到五樓,五樓大莊嚴殿供奉圓滿報身盧舍那佛,屋頂天花仿敦煌石窟圖案,兩側供奉藥師如來阿彌陀佛
再搭電梯上九樓的大光明殿,兩側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這裡沒有開放公眾參觀,因為之上都是修行場所,也不開放拍照的。
另外九樓還設大禪堂及上禪堂。

  再轉電梯上到十六樓的萬佛殿,殿堂四周鑲崁萬餘尊銅鑄藥師佛,中間矗立以傳統木作工法構建的藥師七佛塔。殿堂面對無敵景觀,遠眺埔里,景緻極佳!

  參觀完中台禪寺緊接著驅車往台灣最有名的日月潭景區,因為怕同學中台禪寺走的辛苦,也因為想緬懷一下故總統蔣公在日月潭的涵碧樓行館,我們三點半到涵碧樓喝下午茶,
044.JPG 

224.JPG

225.JPG

228.JPG

涵碧樓位居涵碧山,舊名「手網地」,因地形如先民捕魚所用的手網撒開之狀而得名,後因山形似碧,故名涵碧山,先總統 蔣公行館設立稱涵碧樓
296.JPG 
〈▲從潭中看涵碧樓及其後的日月千禧飯店

三面環湖,從涵碧樓俯瞰日月潭青翠的山巒、蜿蜒的湖岸以及湛藍的湖水,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涵碧樓日月潭的美景,也是我們來的目的之一。
045.JPG

大概就是因為眼前景太吸引人了,先國居然一腳踏入走道旁的水池中,
046.JPG 
飯店服務人員見狀也立刻送上一雙拖鞋,顯然這事一定也常常發生。

  我們夜宿伊達邵映涵酒店
047.JPG 
依達邵過去名稱為德化社,是邵族人的聚居地,這裡也是日月潭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048.JPG 
酒店地點方便,隔鄰就有小7,離湖邊碼頭也不遠。

049.JPG
大家興奮了整天,也折騰了整天,我早起,所以早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