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匹年輕的千里馬等著伯樂來發現牠。
商人來了問:“你願意跟我走嗎?”
千里馬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會為你駝運貨物呢!”
士兵來了問:“你願意跟我走嗎?”
千里馬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會為一個普通的士兵效力呢!”
獵人來了問:“你願意跟我走嗎?”
千里馬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可能當獵人的苦力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千里馬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機會。

  終於有一天欽差大臣來到民間找千里馬。
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
欽差大臣問說:“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
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又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
馬又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做啥?”
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欽差大臣讓牠跑一段看看,才沒幾步就氣喘吁吁了。
欽差大臣說:“你已經老了,不行了!”說完就離去了。

  平日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努力,都在為你的未來累積能量。
今天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在為你的未來打基礎!
學歷不代表你一定有學問,文憑也不一定代表你有能力,過去曾有的輝煌都可能已成為歷史和記憶!
昨天怎樣,一點都不重要。
今天的努力才是關鍵。
明天的成就只是反映今天的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警語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