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邱市拉車前往韓國首都首爾,網路上查行車時間約三小時,但首爾的交通塞車像是常態;所幸高速路有一條巴士專用道,看旁邊車道塞到不動,我們還能順暢前進。

  我們在首爾的兩晚並沒有住首爾的RAMADA,
▼而是拉車一個多小時,下榻離首爾70多公里外平澤港邊新開幕的RAMADA。

IMG_1450.JPG

  平澤市位於韓國西海岸中部,雖然只是個人口約46萬的小鎮,但在平澤北邊有美國空軍烏山基地,在南邊有美軍在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漢弗萊海外基地也是距離中國首都北京最近的美軍基地。

IMG_1443.JPG
〈▲這裡路標指引有韓文、中文及英文,這在韓國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但平澤現在已發展成對中國的貿易大港,特別是隨著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生效後,來自中國的貨物量大增;

IMG_1448.JPG
〈▲平澤港E-GATE〉

平澤港現有「中韓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產業園」千坪的海外倉庫;
不僅與中國經濟貿易往來頻繁,還有郵輪往來,僅山東省就先後有青島、日照、威海、 煙臺等地開通了直達平澤港的客輪。

IMG_1446.JPG
〈▲客輪遊客大樓〉
客輪從煙臺或威海出發,只需要十三四個小時,就能抵達平澤港。

IMG_1447.JPG

平澤是韓國距中國最近的五大港口城市之一;1995年平澤港口又被指定為三大對中貿易港之一。
也因此,讓這幾年這裡的經濟欣欣向榮,新建許多旅館酒店,酒店旁的便利店許多還加註中文,可以感覺中國人在這裡的影響力愈來愈大。
最近5年平澤地區的住宅價格平均上漲24.91%,是韓國漲幅最高的地區,由此可見快速發展的一般。

  ▼除了港口,平澤正像它的名字,大部分為平原;
IMG_1567.JPG
〈▲清晨朝霞〉

作為京畿道的穀倉,「平澤米」也是韓國著名的大米品牌。
IMG_1442.JPG
〈▲山丘山頭遠眺平澤〉
我們在此住宿兩晚,第一天清晨出門跑步先往東南方,
IMG_1438.JPG
▲▼跑經浦升五志士紀念碑(查不到內容情節),
IMG_1437.JPG

IMG_1441.JPG
▲▼再跑上位於小山坵上的平澤港資料中心,
IMG_1440.JPG

平澤希望利用當地的有利地理條件,能將自身打造成東北亞物流中心。
IMG_1449.JPG
〈▲港口倉庫停放許多剛進口還包覆著的高級車〉

  「從美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在2014年開始研究部署『薩德』,便一直認為平澤是最合適的候選地」。
但這將帶給平澤是福還是禍?有可能讓平澤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第二天清晨四點多出門跑步,因為當天旅行團九點半才出發,時間比較充裕,原想多跑一些到二十公里以上的。
前一晚看觀光地圖,把目標訂在港邊一個寺廟景點。

IMG_1760.JPG
〈▲原本目標訂在最左邊修道寺〉

IMG_1565.JPG
〈▲從山坡上拍旅館區日出〉

在韓國各種標示大都只有韓文,我是完全看不懂。
IMG_1566.JPG
〈▲這個標誌應該是海軍軍區的標誌,但我完全看不懂〉
沿著左轉岔路口繼續西行,爬上一個山丘公園,先看到有高爾夫俱樂部(應該是軍方專用的,當時並不知),入口處有拒馬及岡亭,但我看到連續有幾輛車子進入,我也就跟著跑進去;
▼大約兩公里看到了俱樂部及停車場,

IMG_1568.JPG
在停車場另一邊又有一崗亭及拒馬,我認為是俱樂部另一邊的進出口(第一崗亭進,第二崗亭出),我就想可以往外跑(後來知道這崗亭有雙哨,當時才不到六點,大概哨兵休息疏忽了)我再一路跑下去,路邊除了樹林、欄杆圍籬沒有其他的,我看鐵絲網圍籬上還有加刺網,心想一個俱樂部怎麼還那麼森嚴?
IMG_1569.JPG
〈▲營區內還拍了張晨曦的相片〉
再往下跑又看到一個關起來的柵門,有衛兵看守;
有幾位軍人看我在跑步還跟我敬禮,我這時才懷疑是不是跑進軍區了?
跑到底是辦公區及宿舍,沒有其他出路,只得回頭折返,在回到原來衛兵看守的柵門時,正好衛兵辦交接,鐵門是打開的,我認為是出軍營的大門,再跑進去,兩位交接衛兵再跟我敬禮;
但區內都是一個個偽裝的彈藥室掩體,仍舊沒有出路,我只得跑回崗哨用英文問說要怎麼出去?
我看他們立時臉色大變,有一衛兵略懂英語,他說要找長官來。

  不一會兒,一軍官從宿舍區開車過來,也不懂英文,跟我要身份證明;我跑步哪有護照?
就看他連打十幾通電話,我感覺事態好像有些嚴重了。
最後來了便衣憲兵單位,先開車載我回旅館拿證件,並找我們當地導遊一起,再回到他們憲兵大隊(很大字的中文招牌)。

  來人官階應不低,辦公室寬敞,女隨從還幫我們倒上咖啡(我心想有咖啡可以喝應該就還好,起碼把我當客人而不是犯人),我手機裡有記錄跑步路線資料,有時間也有跑步速度,另外手機也有拍照相片;對方每張都翻拍(還要有時間顯示的),但沒有刪除我的手機紀錄及相片;
之後,再開車載我走一遍我跑過的路線,這時就看到整個營區都開始動員防滲透演習,還真是我惹的禍。
走完路線仍回到憲兵大隊,這時又來了一位感覺是外區更高階的便衣,會說些英文,我們可以直接對話。
最後要我自己寫中文筆錄,敘明事情原委,影印我護照及入境資料,還用手機給我拍照(應該是顯示我穿著跑步服裝吧)。
▼結束後很客氣的送我一條部隊的圍巾當作禮物,

IMG_1585.JPG
〈▲圍巾上寫著“韓國第二艦隊司令部”字樣〉
他以英文跟我說謝謝我花時間配合調查,也說很抱歉造成我旅途中的不便,非常客氣!
再送我們回旅館,我想我應該是給了他們一個震撼教育,居然一個手無寸鐵又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就可以這樣大大方方地進入他們認為的軍事重地;還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前前後後搞了兩個多小時,事件總算平安落幕!
想想還好是在南韓不是北韓,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北韓,大概就會砲彈伺候了(美國青年在北韓酒店撕走了張海報就導致喪命);
也還好我是拿台灣護照,因為這裡是薩德要設立的地方,如果是中國護照,搞不好會被認為是來打探軍情的。

  應該有小兵要倒大霉了,憲兵單位很懷疑我能從大路就這樣大大方方地跑進基地?
也懷疑怎麼沒人反映有個穿著國外跑衣、戴著北大帽子的老先生在營區肆意亂跑?

IMG_1586.JPG
看了相片,哈哈哈!我想他們以為長官便衣跑步來巡視了,難怪大家都跟我敬禮,也沒人敢問我是誰!

  平澤是韓國海軍第二艦隊的基地,營區大門非常雄偉(調查時我坐車進出兩次),有兩層柵門管制,人員進出兩層都要掃描識別證;
但高爾夫球場邊的側門只有簡單的雙哨守衛,我跑進去時還沒看到人(他們再三問我有看到哨兵嗎?如果有一定會阻止我進去啦),實在有點扯!

  好在當天我們晚出發,也沒有要趕班機,沒耽誤到全團既定行程,回到酒店趕緊盥洗,早餐就只能在車上吃麵包了。

2017韓國五日遊之一、釜山、大邱

2017韓國五日遊之二、平澤 誤闖軍事禁區驚魂記

2017韓國五日遊之三、首爾 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