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美國警方突然抓捕一位知名人士。
facebook_500x262__2019101211593539160_popup.jpg

她被捕時,一身紅衣看上去姿態優雅,雙手被拷,仍淡定從容,
未命名.png
令人驚訝無比的,她竟然是一位 82 歲的老人。

  是的,她就是國際巨星,珍方達
未命名.png

已經 82 歲高齡的她,究竟為何被美國警察反綁雙手?
而她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她那傳奇般噩夢似的人生......

ded07469208036ff9eb36cd7db787efc.jpg

1937 年,珍方達出生在美國紐約,之後在比弗利山莊長大,因為她的父親是好萊塢知名演員,奧斯卡影帝亨利方達
未命名.png

對,就是那個和奧黛麗·赫本共同演出《戰爭與和平》的亨利方達

未命名.png

她的母親,則是一位美麗的名媛小姐,而她完美的繼承了父母親的優秀基因,生的可愛動人;
在如此“溫馨、富有”的家庭里長大,她一定會擁有極高的人生起點吧!
未命名.png

但事實卻大相逕庭。

  明星父親經常不在家,讓母親之後患有了精神疾病;
對她來說,這是個根本沒有愛的家庭,這個看似無限光環的家,帶給她最多的是孤獨和自卑。
未命名.png
〈▲亨利方達及珍芳達〉

她 12 歲時,母親因精神長期受到刺激而喪失理智,在醫院用刀片割喉嚨自殺,而她的父親則很快另娶。
母親的自殺,家庭的破碎,成了纏繞她幾十年的噩夢:

未命名.png

她說:“我總是被同一個噩夢逼迫,我走錯房間,拚命要出去,可又黑又冷,我總也找不到門。”
未命名.png

而當她查看母親病歷時,無意間又發現,母親竟在八歲時曾遭受性侵;
而更不幸的是,母親的痛苦遭遇,同樣也降臨在了她的頭上。
她的幼年竟也曾長時間遭受性侵!

未命名.png

這對她整個人生,造成的陰影無疑是巨大的,但更可怕的是,她並不知道自己是受到了侵害;
甚至在長大後,因為不肯陪老闆睡覺而丟掉工作時,她也還以為這是自己的錯。

未命名.png

她一直自卑怯懦,總是小心翼翼討好別人;
她曾渴望父親吝嗇的愛,父親嫌棄她胖,她就跟體重較勁,厭食症幾度擊垮她。

未命名.png

當父親再婚後,她又被繼母各種嫌棄,最後只好搬走,通過當模特兒賺錢付房租和學費。
未命名.png

她本應該是“公主”,卻過著“灰姑娘”般的生活。

  幸而明珠未蒙塵,在做了一段模特兒之後,她參加了電影《金童玉女》的試鏡,並成功入選,從此開啟了耀眼的演藝之路。
也正是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她和導演羅傑·瓦迪姆 Roger Vadim 相識相戀,步入婚姻殿堂。

未命名.png

然而,她怯懦卑微的性格,也注定了她婚姻的悲劇。
未命名.png

瓦迪姆是個享樂主義者,在她之前已經有過三段婚姻,但在她看來,他是她的王子。
未命名.png

為了他的喜歡,她可以違背自己意願,去拍情色片《芭芭麗娜》。
甚至為了維持他們的婚姻,在新婚第一天,她還可以忍受丈夫帶著妓女,一起睡自己的婚床;
在他們之後八年的婚姻內,她被迫接受了無數次這樣的“三人甚至四人性行為”。

未命名.png

方達在自傳中形容他是「殘忍和古怪的人」,瓦迪姆還混跡賭場,她掙錢,還要幫他還債…
未命名.png

而她的聽話懂事,並沒有得到她想要的愛,她得到的,是一紙離婚協議。
未命名.png

也許是命運給她的補償,她的第一段婚姻走向破裂時,她的演藝事業卻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1971 年,她憑藉《花街殺人王》,獲得第 44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未命名.png

也在這時,她遇到了第二任丈夫湯姆·海登,他是一位反戰政治活動家。
未命名.png

在這段婚姻裡,她同樣是卑微的一方。

  為了支持丈夫,在她事業最輝煌的時候,她出乎所有人意料,選擇將重心轉移到反戰運動中去了。
一開始她其實只是為支持丈夫,可是看到電視中,被炮火轟炸滿目瘡痍的越南時,她不解,她痛苦,她不明白這場戰爭的意義是什麼?
除了侵略和傷害!
於是,本可以享受觥籌交錯、燈紅酒綠的她,毅然投入到反越戰宣傳中;
她背著行囊,在全美境內宣傳和平思想,甚至冒著危險隻身前往越南,真實記錄下戰爭對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的人民所帶來的傷害。

e0301c.jpg

然而,她呼籲和平的行為,卻招來很多抨擊,尤其她和越南士兵說笑的畫面,被有心人士拍下傳播後,她在一夜之間從國際巨星,跌落為全美的“叛徒”。
謾罵聲甚囂塵上:
“叛國、騙子,應該割掉她的舌頭”
“她是美國的恥辱,殺了她”。

未命名.png

可她全然不顧,還勇敢地在 1978 年,參與拍攝反越戰影片《榮歸》,飾演了一位美國軍官妻子,並憑藉此片,再度獲得第 51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未命名.png

做演員,她曾拿過兩座奧斯卡小金人,其餘獎項更是不計其數。
未命名.png

然而她的成績,隨之而來的不是榮譽與尊重,抵制她的聲音更大了,她被好萊塢全面封殺;
為了生計,44 歲的她不得不去當健身教練;
當健身教練是起因於從小時候被父親稱作「胖女孩」,於是方達一生都在運動減肥;
但誰又曾想,做了健身教練的她,竟首創有氧健身操,售出了 1700 萬冊的健身教材錄影帶,被翻譯成 19 種文字。

未命名.png

可是她為家庭做的這一切,在丈夫看來不值一文錢,他毫不猶豫地“出軌”,方達在自傳寫道:
「在我 51 歲生日的那個夜晚,海登向我宣布,他愛上了另一個女人。」;

1990 年,53 歲的她第二次婚姻也破裂了。
兩次婚姻,她總是卑微順從;卻不知這樣,換來的只是不斷傷害和不珍惜。
而第三次婚姻,她也沒能克服性格裡的缺陷。

  她的第三任丈夫,是美國商業電視台 CNN 創始人泰德
這段婚姻一開始她就是又作出讓步;
因為泰德不喜歡,所以她宣佈息影退出了娛樂圈。

未命名.png

可就這樣,這次婚姻只維持了十年,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這一次,竟是她主動提出了分手。
未命名.png

她說:
“我一向在意男人如何看待我,一旦我需要誰的愛和關注,那麼他讓我變成什麼樣,我就變成什麼樣,直到無懈可擊。”
和泰德在一起,她仍要像從前一樣隱藏一部分自己,仍要小心翼翼順從事事以丈夫為先。
但這樣,讓她真的不快樂,而直到這時,已經 64 歲的她才開始真正回顧反省自己過去的婚姻;
她終於發現自己,用了大半輩子去取悅別人,但卻從未取悅過自己。
她終於鼓起勇氣,決定為自己活一次,
她說:
“我花了 60 年,才終於學會說不。”

未命名.png

可是她都 64 歲的人了,還想活成什麼樣子呢?

  她用餘生的自由和優雅,回答了這個問題。
65 歲之後,她開始寫書做演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女性要怎麼愛自己、如何享受自己的生命;
不應該依附別人而活。
她在自傳裡這樣寫到:
“人生就是在爬樓梯,年齡越大爬得越高,人生越能得到昇華。”

未命名.png

  70 歲,她用行動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不用懼怕衰老,70 歲可以是結束,但只要你願意,它也可以是才剛剛開始。
她依然熱愛健身,保持著超級漂亮的身材,只是如今早已不是為了取悅男人,僅僅就是為了自己。

未命名.png

不再為別人而活,只為自由而活的她,活得獨一無二,活得光芒萬丈。
未命名.png

她拍攝時尚雜誌
未命名.png

她獨自去不同的地方旅行、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生。
未命名.png

她活躍在各大電影節和時裝周,
未命名.png

一不小心身材就來個艷壓群芳。
未命名.png

感受一下時裝周上和李宇春的合影,這狀態是不是超級棒。
未命名.png

曾經她為男人所放棄的演藝事業,她依然深愛著,於是重新出發。

2013 年,她在影片《白宮管家》中,飾演美國前第一夫人南希·雷根;
2014 年,她出演喜劇劇集《同妻俱樂部》;
2015 年 11 月,她執導的劇情影片《年輕氣盛》,在美國洛杉磯首映,77 歲的她一襲紅裙,驚艷全世界。

未命名.png

而在 2018 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80 歲的她,這個背影同樣驚艷了無數人,凹凸有致、極盡優雅,
未命名.png

當時便被評為“最美背影”。
未命名.png

直到 81 歲高齡,她也沒有停止拍戲。

  2018 年,她的新電影《讀書會》,已經在北美上映,看著穿著豹紋踏著高跟鞋,火紅頭髮的她,你能想像這是 81 歲的老奶奶嗎?
未命名.png

如今,她 82 歲了,82 歲,意味著什麼?
繁華落盡,美人遲暮?
然而她卻說:
“我 60 歲才活明白,80 歲才美出了自己的樣子,我最好的時光,才剛剛開始。”

未命名.png

於是,越活越年輕的她,越活越自由,越活越有勇氣;
她積極從事各項社會活動,她在個人網站中寫道:
“我們的年輕人發起的,不可思議的運動激勵了我,給了我勇氣”。

未命名.png

她還呼籲:
“為了環保,我們必須做一些在人類歷史上從未做過的事情;
 如果我們不那麼做,那麼地球上的很大部分,都會變得不宜居住。”

未命名.png

  為了在氣候方面有更積極的行動,她最近搬到了華盛頓,每週親自召集氣候變化宣講會和集會。
她還預料到自己可能會因此被逮捕,也做好了隨時會被逮捕的準備,但她無所畏懼!

  果然,就在 10 月 11 日,當她和人群聚集在美國國會大廈時,準備進行抗議氣候變化的行動,美國警察以涉嫌非法集會的罪名,真的,就雙手反綁的,將 82 歲的她帶走了。
未命名.png

相關人士稱:她可能會面臨監禁。
大難臨頭,可她的從容優雅,卻是打動了無數人們的心。

640.gif

警察捆綁她的時候,她臉上甚至還帶著笑容,與身邊人大聲交流。
被抓走的她,沒有流露出任何恐懼。

未命名.png

  她曾是光鮮亮麗的國際巨星,卻也是遍體鱗傷的苦命女人;
而今她終於恣意張揚,自信瀟灑,成為很多人羡慕的“硬核奶奶”;

卻不知道在這背後,其實她早就疾病纏身。
2010 年,她就被檢查出患上了乳癌,並接受了切除手術;
今年 4 月份,她又患上了唇癌,不過目前已經切除了黑色素瘤,現在還在康復期;
此外,她還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不知這樣的她,能不能承受得了之後的牢獄生活?

未命名.png

  童年被性侵;
第一段婚姻,丈夫酗酒出軌;
第二段婚姻,再次遭到背叛;
第三段婚姻,依然以分離收場.......
這樣的命運,對於一個女人似乎不那麼容易逃離。
但珍方達,卻勇敢對這樣的命運說“不”。
她用豐滿、真實的一生,向我們說明了一個道理,別人怎麼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決定以什麼樣的方式過一生。

  我們真的佩服她,64 歲敢為自由而抵抗命運的果敢;
我們更佩服她,82 歲敢為人類的環保去發聲,即使面對牢獄之災,也依然無所畏懼!
如果決定了,就不要怕,去試,去追,去搏,去到達;
能把這一生,過得如此分明,便是不負自己這一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