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和人類歷史上有許多事情令人不可思議,看起來不像是真的,但卻都是事實,這正是大自然的奇妙之處。
比如:
人說一個字需要動 70 塊肌肉;
鐳射消除紋身可能引發爆炸;
高爾夫球的速度相當於賽車的平均速度;
大象鼻子有 4 萬塊肌肉……

  美國“發現頻道”就列舉了一些這樣的事實,令人大開眼界而又歎為觀止。
1、近期有記錄的海洋中最高的浪高達 21 米,是 2004 年發生在毛伊島上的巨浪,不過有史以來有記錄的最高巨浪卻是 1958年發生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利圖亞灣的巨浪,海浪超過 510 米,比紐約的摩天大樓“帝國大廈”還高,是由海嘯引起的。

2、一個蠶繭可抽出 1000 英尺的絲來,而製造一根絲綢領帶需要用 100 多個蠶繭。

3、人的身體共有 650 塊肌肉,而大象的鼻子居然有 4 萬塊肌肉。

4、一棵最大的軟木橡樹可以生產足夠的軟木塞密封 10 萬瓶葡萄酒,說起軟木塞,人被香檳酒瓶塞打死的概率比被毒蜘蛛咬死的概率高三倍。

5、我們吃東西時有酸甜苦辣鹹的味道,這是因為我們的舌頭上有味蕾,不過味蕾的壽命不長,平均只有 10 天,舌頭上的味蕾有一萬個。

6、人類說一個字需要動用 70 塊肌肉,而機器人 Elektro 的嘴只需一個繼電器操縱就會說話。

7、銀河系中有 2.5 兆顆星星,人的身體裏有 250 兆根血管。

8、赤腳在火上行走是一項令人心驚膽顫的活動,1998 年 7 月 2 日,一個名叫大衛·韋利的人創下了在火上行走的最長世界紀錄,他在燃燒的煤上行走了 165 英尺,當時的溫度最高達到了華氏 1300 度(約為攝氏 704 度),這麼高的溫度足可以讓鋼熔化。

9、被從正面擊打的高爾夫球的速度可達每小時 170 英里,這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平均速度。

10、月球上沒有大氣層,因為它的地心引力太強大了,所有的氣體粒子都被吸附在其表面;由於沒有大氣層,當一個人試圖在月球上說話時,他的話就不會被從嘴中傳遞出去。

11、有一座叫“聖海倫斯”的火山 1980 年爆發,岩石崩裂飛出的速度創造了歷史紀錄,達到每小時 250 英里,比日本著名的子彈頭火車速度還快。

12、玻璃是一種非常固定的物質,如果讓其自然分解的話,需要 100 萬年的時間,所以我們為了保護環境而注意使用玻璃製品,要有回收利用的意識,每回收一個玻璃瓶所節省的能量足可以讓 100 瓦的燈泡亮 4 小時。

13、鳥最高的飛行高度達到 37000 英尺,而商業飛機最高才飛 35000 英尺左右。

14、飛機噴出的煙霧占美國煙霧的 1%,而一架波音 747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噴出的煙霧比一輛車行駛 5600 英里排放的煙霧都要多。

15、蘇格蘭威士卡的香味由 300 多種化學物質構成。

16、一架太空梭穿越美國只需 8 小時,速度真是非常快,但跳蚤起跳時的加速度是太空梭升空時加速度的 20 倍。

17、鱘魚可活 100 年,體重可達 2500 磅,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的重量。

18、蜘蛛絲比防彈背心裏的纖維 B(一種質地牢固重量輕的合成纖維)還要堅固,一根由蜘蛛絲擰成的鉛筆一樣粗的繩索可以拉住一架飛行中的波音 747 飛機。

19、“阿波羅”號太空船宇航員在月球上的腳印在 1000 萬年後仍將會留在那裏,不過,到那個時候,月球離地球的距離將比現在遠 357 英里。

20、有人以紋身為美,尤其一些時尚小夥子,但煤礦工人常常意外地被紋身,當煤灰進入傷口而傷口又癒合了,就成為文身,讓他們非常苦惱。
如果不小心因黑色火藥而導致了紋身,那麼當用鐳射進行消除時可引發火藥爆炸。

21、世界上最響的喊叫聲達到了 129 分貝,而 130 分貝就會讓人感到疼痛並引起耳朵損傷。

22、人類的心跳平均每分鐘是 72 次,一個心臟一年輸送的血液量可以充滿一個奧運會標準的游泳池。

23、1 磅炸藥可產生 2200 兆瓦的能量,一秒鐘引爆 1000 億噸炸藥產生的能量相當於太陽產生的能量。

24、在古代埃及,屍體變成木乃伊的過程需要 70 天,科學家估計埃及共製作了 7000 萬個木乃伊。

25、狗讓耳朵運動的肌肉數量是人讓耳內運動動用的肌肉數量的兩倍,而長頸鹿可以用舌頭清洗自己的耳朵。

26、人類的牙齒的咬合力是 200 磅,而美洲鱷的咬合力達到 2000 磅。

27、人的耳朵能夠承受而不至引起損害的最高聲音是 130 分貝,而搖滾樂的音量平均達到 150 分貝。

28、地球每一秒鐘都會遭受 100 次閃電的襲擊,一次閃電可以讓 100 瓦的燈泡亮 3 個月。

29、人們常說萬里無雲,你也許真的發現你頭上的天空一望無際全是藍的,沒有一絲雲彩,但任何時候,雲彩都佈滿二分之一的天空,不是這裏就是那裏有雲,而一個雨滴是由一百萬個雲滴組成的。

30、有些蝸牛一次可以睡 3 年,人的一生睡眠時間平均為 25 年。

31、直升機的主旋翼葉片每分鐘轉 300 次,而一隻角嘴海雀一分鐘拍動翅膀的次數也是 300 次。

32、一個體重 150 磅的人到月球上的重量是 25 磅,而在太陽上的重量則有 4200 磅。

33、眨一次眼的時間是十分之一秒,而一個人平均每年眨眼 420 萬次。

34、如果一艘太空船飛向宇宙黑洞,那麼它離黑洞越近飛行的速度就越慢,直到停止,顏色開始變成橙色然後變成紅色,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35、將國際太空站完全建成後,其長度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地球上 90% 的人將能夠用肉眼看得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