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路易市,走國道 64 往東,轉國道 57 往南,再轉國道 24 往東,進入到田納西州
我們到一個叫“兩個湖中的土地”〈LAND BETWEEN LAKES〉,名字很白話文。
那是一個國家遊樂區,在景區北方入口,看到 BEST WESTERN 那是以前我們美國旅行最常住的旅館,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停了下來。
現在是淡季,旅客很少,房價也便宜, 安頓好行李,天色還亮,開車先到一個叫大湖的地方, 有遊艇碼頭,有各種有特色的小店,大小風鈴掛滿樹枝, 可以想見夏天時一定人車喧鬧,不錯玩的地方。

  大多數的店冬天都沒有營業,只有一家餐廳門口一堆人在排隊,我們也跟著排,因為也沒有選擇,等了半個小時,進到裡面空位還有蠻多的,食物還可以,分量很多,打包當第二天的中餐。

  第二天一早沿園區道路南下,園區很大,南北向有五十公里, 跨肯德基田納西兩州,以遊艇、水上活動、露營、打獵、騎車為主。
路上飛來三隻孔雀,也看到整群的美國野牛,令人印象深刻。
冬季休園到三月才開放,現在已經看到桃花滿樹的花蕊,可以想見三月桃花舞春風的美麗景象!

  大部分地區都只有我在飆車,才飆出園區從 76 州道往東,後面就有警車跟上,路邊停下車,年輕警察很客氣,看我拿國際駕照,好像也無可奈何,口頭警告就算了。
但我有聽說南方有些州,警察會要你當場罰錢,甚至還可接受罰單刷卡。

  回到 24 號國道,穿越田納西州,來到喬治亞州的大城亞特蘭大,中中替我們在網上用塊居然標到GRAND HYATT凱悅飯店,從城北進入市區,兩旁都是高級別墅,房子都有特色,這裡中餐廳很少,大部份日本餐廳尤其以吃壽司居多,叫了烏龍麵及海鮮飯,口味還可以。

  晚上開車遊城,從飯店前的“桃樹路”往南幾乎貫穿整個市區, 這個城市以桃樹為名的道路很多,建築物夜晚的燈光也很美麗。

  周二一早先到市區內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參觀,看看說明,五十五歲以上可以買老人票了,曾幾何時,現在自己真的已被歸類老人一族了!
館內水生動物很多,許多可以觸摸互動,從一進門兩邊魚群洄游方向指引著遊客進入,創意讓人驚嘆!
高達十米的玻璃水族池、玻璃隧道,雖在香港及新加坡或墾丁海生館都有見到,但這裡真大!
另外還有一場4D電影,除了立體還會噴水噴氣泡。

  再參觀水族館對面的可口可樂,一樣買老人門票。
可口公司也真厲害,能讓人花錢買門票看它的廣告,可以看到有台灣和大陸國旗的PIN同時在一個展示板上,好像只有商業利益行為時,才沒有政治色彩。
最後一站是世界各地可口產品的試飲館較為有趣,代表台灣的是運動飲料,因為沒有特別說明,感覺淡而無味。
非洲南美洲的一些產品,真讓人不敢領教!

  城南屬老舊市區,看路上一些老黑,開車在路上還有些怕怕的呢!
另外還有CNN有線電視台的參觀,但因為對美國的電視不熟,門票也很貴而作罷。
旁邊還有奧運會的運動場可參觀。

這裡氣候也溫暖多了,還可以看到小朋友穿短袖短褲,是一個蠻多東西可以看的地方呢!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