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博美狗〈Pomeranian〉英文字源是歐洲中部地區的地名,原產自波羅地海附近。
狗面如狐狸,吻尖、鼻黑、眼黑、耳小豎立,身短,尾毛如扇狀散開倒豎立在狗背之上,全身覆蓋美麗蓬鬆長毛。
高雄 小公園

  博美狗的祖先原先是冰島的拖雪橇犬,也是一種工作犬;
許多人很難理解這麼小的狗狗如何能拉車?如何能工作?

DSC04722.JPG

原來那時博美狗的體型較大,可以重達十四公斤,聽話、善跑、有耐力;
又因博美聽覺靈敏、動作靈活,德國人拿牠做看門犬。

150

但現在的博美體重已不超過 3.2 公斤,成了寵物的小型犬。
IMG_5877.JPG

  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深愛博美狗,那時博美體重還有 5.5 公斤左右,到二十世紀,博美體型已變小,體重以 1.5 - 3 公斤,身高 14 - 18 公分最合理想;
149.JPG
博美毛長蓬鬆為兩層毛,內層細短外層毛長直,毛色除後半身屁股及尾巴外,呈紅棕色,毛不能純白,要摻雜黑色才受重視;
現在博美已可以看到有純白色、奶油色、黑色等品種;
博美食量小,大便當然也少,活動空間不需太大很容易照顧。

  身材矮小但毛量甚濃,分內外兩層毛,十分華麗,狗毛雖多又長但不易掉,抱在身上、放在車上、在家中都較少狗毛的困擾;
博美喜歡抬頭,站立時面部向上方遙望,抬頭時可頭尾相觸為最佳。

004.JPG

博美性情機敏,對異物響聲特別會注意,還會發出吠聲加以警告,個性開朗、活潑、好動,適應力強,但牠常常不知自己是小型狗,喜歡挑逗大狗不知害怕,對主人忠心耿耿,喜與人玩,尤其喜歡女生及小孩;
有人說博美較神經質愛叫,但也未必,我養過的兩隻博美都很乖從不亂叫,出門裝在提包或籠子裡可三四個鐘頭沒聲音。
博美非常愛乾淨且無體臭,不流口水、沒分泌物,狗的臉及四肢都是短毛,比較不易弄髒,如果不常出門,可一個月洗澡一次,但若要陪人上床睡覺最好每週洗,一定不會有異味。

  幼狗時毛呈棕黑色,要挑身短、頭小、尾彎翘貼背、嘴尖、面平像小猴子長相的,
U U 剛進門

img0020

幼犬四五個月左右先從臉部開始掉毛換毛,接著身上換毛才變的蓬鬆。
狗毛平常要刷毛,用毛刷反向刷,正反各刷一百下,長毛就會蓬鬆不會打結了。

  博美骨骼脆弱又很細,高處跳落常發生骨折的情況,如果發生開放性骨折則問題更大,因為骨頭很細,打鋼釘會堵塞骨隨,問題很大;
小 UU 椅子上跳落斷腿,朋友的博美沙發上跳落斷腿,甚至因為狗狗在家尿尿,朋友拿牌尺打屁股但打到腿,一樣骨折,有些離譜。

小 UU 在還未滿周歲時骨折斷退,但骨骼長的很快很好,並沒有給日後留下後遺症,但從此之後,牠牢記再也不會從高處往下跳了。

博美狗 Pomeranian 小UU

狗狗 UU

UU 斷腿誌 2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狗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