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老同學蕭炎昆欠缺運動,健康堪慮,我一直催促他要盡早開始定時運動,也約好帶他騎車,從民生社區騎到淡水,讓他了解些騎車的路線和注意事項,現在由於自行車運動正夯,假日自行車專用道還塞車,不但沒有品質還危險,我們約好周三的清晨六點半他家門口出發,預定中午左右返回。

  由於我認為他騎不快,我也就騎女兒的菜籃車,還揹著小 UU 上路,帶著飲水及水果,從基隆河六號水門進入左岸自行車道,一路人車都不多,跨過大直橋走右岸,繞過圓山,在洲美橋下小憩,吃點水果;
阿昆的處女騎還不錯,他說從學校畢業後他就沒有騎過這麼長的距離;
路況不錯,我還讓小 UU 隨我們跑了一段,牠速度很好,應該是每天陪我跑步練就出來的。

  轉過關渡宮,直往淡水方向,沿途還停下觀賞水鳥,
淡水行 2009.02.11
〈▲關渡大橋〉

淡水行 2009.02.11
〈▲關渡宫〉

淡水行 2009.02.11
〈▲還有馬兒呢〉

淡水行 2009.02.11
〈▲電話向老婆述騎趣〉

走淡水老街,時間尚早,街上的小店都還沒開門;
一路就來到淡水河邊郵局側的星巴克咖啡,停下來看看時間,才九點一刻;
架好車,想吃個早點、喝杯咖啡、看看海景,由於不太好意思帶狗狗進店裡,就把小 UU 放在店門口的長條椅上;
我正要進店用洗手間,就看小 UU 想隨我來往下跳,我大叫「不可以!」牠想縮回去但已來不及了;
只見牠落地角度不對,汪汪慘叫,衝過去抱起牠,右前腳就不能動了。

  我也無心再陪阿昆騎車回程返家了,和他說明騎車路線,若有事或岔路不明確,手機連絡;
我揹起 UU 跨上單車,捨自行車專用道,騎上馬路,直奔公館台大動物醫院,當時懊惱沒有騎公路車,菜籃車要騎速度還真吃力,趕到醫院十一點,兩位外科醫師看診,一位是神經外科,一般外科醫師正在手術,看診要到下午了;
護士小姐說我急的話介紹我一家位在基隆路近和平東路口的外科獸醫院,我立刻趕過去並打電話給阿咪,她很快也從家裡趕了過來,打電話給阿昆,他也已快到家了;
DSC03514.JPG
〈▲等待看診,一個憂心、另一隻痛苦〉

  醫師說,檢查處理時有可能要用麻醉,讓我先知道,我說最好不要。
先照X光,果不然右前腿骨折,大小兩根骨頭都斷了,幸好斷骨沒有位移;
剃腿毛、作骨架固定斷腿,UU 還真乖,好像知道我們在幫牠,麻醉劑止痛藥都不必了。
DSC03515.JPG
〈▲製作骨架〉

DSC03522.JPG
〈▲醫師護士都來幫忙〉

DSC03520.JPG
〈▲UU 還相當配合〉

DSC03523.JPG
〈▲大功告成,大家都有了笑容〉

  回到家,突然有隻不能動的腿,三隻腳 UU 不知要如何平衡、如何走路,
DSC03525.JPG
〈▲平常愛吃的、愛玩的都沒興趣了〉

DSC03526.JPG
〈▲滿臉沮喪,尾巴都垂了下去〉

最累的是牠不知要如何大小便,看牠求助的眼神還真心疼!
阿咪看牠平常愛出去跑,現在無法走路,特地買了狗狗拖車,拖牠出去逛街,牠開心不少。

這個月,肯定清晨牠無法陪我跑步了。

博美狗 Pomeranian 小UU

狗狗 UU

UU 斷腿誌 2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狗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