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老眷村,一直沒很去在意,因為在我的記憶中, 它就是那麼自然的比鄰而居,安安靜靜的存在於台灣許多角落。
意識到它的消失,是最近幫一個新建好的國宅社區架設網站,這個新國宅原是老舊的國軍眷村改建。

IMG_1797.PNG
〈▲眷村舊樣〉
....看著新建國宅,很為眷村居民有個現代化的新家感到高興,心中卻又對於消失的老舊眷村感到一點點的惆悵...

IMG_1798.PNG
〈▲眷村改建新貌〉

  不知何時,我們家鄰近的眷村也人去樓空,久沒人住的家園任憑風雨吹殘、雜草叢生...
在斑白的危牆上漆著「本眷村已依法回收」的字樣。

IMG_1832.JPG
已搬遷的一戶人家的牆上,還擺著萬聖節的小鬼飾品,它那逗趣的模樣和牆上刺眼的紅漆字成對比...
不知屋主是帶著何種心情離去?
越走進小巷越是殘破不堪、越覺得悽涼。
一個人走在廢墟中探險、拍照,希望為這即將消失的記憶留下些什麼。

  偶然,聽見熟悉的收音機聲,發現荒廢的眷舍中上尚有 1-2 戶人家未遷移。
IMG_1833.JPG
透過半開的屋門望去,裡面堆滿了無用的雜物,透過紗窗依稀看見老人滿足在他的唯一興趣,不敢前去打擾老人家的安靜,也怕自己誤觸老人的隱私,於是選擇悄悄離去。

  新舊交替, 再過幾年,我們還看得到具有歷史的舊房舍嗎?
IMG_1831.JPG
那些記憶是不是都將全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