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同學合影(最前排兩位為陸少傑女兒天瑢、天瑋,大女兒還是華航機師呢!
第二排左至右:陸太太陳嬰、何亞平、王惠荃、胡嘉芷、周清蓮、趙麗麗、盧廣洋、劉愛琴、阿咪
最後排:陸少傑、黃台生、匡乃僧、宋建奉、李一民大哥、我在最邊上。)

【海軍子弟 歡天喜地 親愛精誠 一團和氣
 海軍子弟 頂天立地 兄弟姊妹 人人成器
 公共信條 仁勇與智 大家歡心 崇禮尚義
 孝悌忠信牢牢記 三民主義最有為
 精忠報國 立志做大事
 精忠報國 立志做大事】

  這是“海總附小”(海軍總司令部附屬小學)的校歌,雖然學校在多年前就已經不在了,但海軍子弟學校(簡稱海子)的我們,在五十年後的今天,同學們對校歌還依舊能朗朗上口。

  去年的一次小學同學聚會,大家談到“明年大家一起到國外過六十歲生日”。
今年經陸少傑的招喚、周台左的幫忙安排機票及旅行社,六月二十八到七月一日的馬來西亞 沙巴行終於成真。

  一早五點半和阿咪開車赴桃園機場一航廈的馬航櫃檯,看到黃台生已先到了,接著陸少傑一家,嘉芷和他同事趙麗麗、劉愛琴和她先生李大哥、何亞平、王惠荃、周清蓮、宋建奉、匡乃僧、盧廣洋也都陸續到了。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抵達馬來西亞 沙巴省的首府 亞庇市
沙巴位於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的北部,北邊和菲律賓相望,南邊有沙勞越,老沃,西邊和馬來亞隔著南中國海相對,離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還有兩個小時的航程。
沙巴的面積有兩個多台灣大,人口只有一個台北市,和台灣一樣山多的地方,境內的神山是東南亞第一高峰,比玉山高百米。
亞庇市內的店招大都有中文,這裡沒有颱風沒有地震沒有海嘯,氣溫都在三十度左右,午後的雷陣雨是常有的事,不過很快就會過去。

  我們自己成為一團,下午去參觀了一座清真寺以及一座佛教寺廟,
〈▲▼清真寺〉
沙巴遊 同學會

 

▼清真寺一般都會蓋在水邊,
沙巴遊 同學會

▼清真寺內也不會擺設神祇,指是空曠的給信徒膜拜的地方。
沙巴遊 同學會

也去看了亞庇的市政府大樓,其實都沒有特別,可見這裡沒有太多景點可看了。

〈▲亞庇市府大樓前合影〉


▲市府大樓是全市最高的建物。

  傍晚住進離市區一個小時車程的濱海渡假村 NEXUS RESORT
沙巴遊 同學會

旅館佔地很廣,裡面有高球場、有六公里長的海濱、有珊瑚礁公園、有登山步道,
沙巴遊 同學會

〈▲旅館泳池邊的黃台生、宋建奉、匡乃僧很愜意〉

沙巴遊 同學會
〈▲泳池邊師傅表演冰雕〉

我們一團分別住進第三棟及第四棟的別墅區,有同學打趣說:
「把我們分開兩區,想要約會都不方便了!」

導遊回答的更妙:
那你們就找一個不三不四的地方約會吧!」


〈▲房間落地門前的垂花、後院的草地〉


〈▲60 歲以後應該不要再染髮了!〉


〈▲蜥蜴在草地上尋食〉

▼旅館房間寬敞,落地玻璃門拉開,後院陽台隔著小水塘連接高球場,
沙巴遊 同學會

▼每間房間後陽台都還垂著花草,各種小鳥都會流連,偶爾還會有大蜥蜴爬到窗前來。
沙巴遊 同學會

海濱沙灘有陽傘躺椅、有推拿按摩、有濱海吧檯,還可以騎馬。
沙巴遊 同學會

〈▲陸少傑 陳嬰 幸福的一家人〉

第二天清晨五點半天才微明,沿著沙灘慢跑,看到陸少傑已在沙灘散步了,這裡不像巴里島的沙灘一早就有許多人在運動,六公里長的沙灘好像屬於我一個人的。

  旅館自助早餐還不錯,坐在餐廳窗前,吃著美食,看著窗外泳池戲水的遊客,寫意!

〈▲旅館的早餐〉


〈▲何亞平王惠荃在旅館大廳 有像渡假〉

沙巴遊 同學會
〈▲兩位大哥 賓至如歸〉


〈▲出發遊小島前〉

▼來到遊船港邊,
沙巴遊 同學會

▼飆船到一個小島,
沙巴遊 同學會

 


〈▲飆船 王惠荃不敢張眼〉

▼海水清澈,海魚成群,
沙巴遊 同學會

▼沿著海邊就可以浮潛看魚看珊瑚,
沙巴遊 同學會

其他的水上活動除了陸少傑的兩個女兒外,我們這些老人團就敬謝不敏了。


〈▲浮潛上岸 自己看都不像 60 歲 XD〉

  中午海灘上自助餐,
沙巴遊 同學會

沙巴遊 同學會
〈▲▼食物不怎麼樣,但人對了、氣氛對了,就 OK 了〉
沙巴遊 同學會 
沙巴遊 同學會 
〈▲沙灘上〉

  ▼下午回到旅館自由活動,我和阿咪租了一台雙人協力車,騎到渡假村另外一邊的珊瑚礁公園,

▼房客不需另付門票,裡面也有各種水上活動。
沙巴遊 同學會

  老同學聚會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從五十年前的男女同學趣事,到哪位老師最會打人,到哪家的媽媽炒的菜最香,竹籬笆內的春天,總是讓人最難忘的。

  宋建奉是大家的開心果,去離島的水上活動,他居然還穿著西褲皮鞋,大夥要他回房換短褲,房間也有沙灘拖鞋,半個小時後他原樣回來說找不到房間!
大家早餐沒看到他,餐後回房問他怎麼沒去餐廳?
他居然說身上只有一塊錢零錢,還欠一塊錢給房間小費,他不敢出門!

更妙的是回程機場裡他居然手提包放著就離開了,再回來找提包,看到我們旁邊坐著位中年先生,他過去就搶人家提包,那位先生急了,趕緊把提包抱緊,我問說你幹麻拿人家的提包?
建奉說,我管他,我只要有一個提包就好了,又再搶那人提包,這下可把那人嚇壞了!
原來建奉把那人認錯了,他以為那人是匡乃僧,好不尷尬。


〈▲旅館的早餐 宋建奉

  盧廣洋也成了大家的話題,帶了黑白兩雙靴子來渡假,尤其還穿雙短絲襪,陸少傑上海已經對短絲襪受不了了,一直要脫掉。
大家在旅館打麻將,我帶了幾本壹週刊坐在後面看,這下可好,一家烤肉三家香,廣洋說都是我在她後面“看輸”。

  第二天清晨我四點多就起床了,但外面還是漆黑一片,等到五點摸黑出門跑步,從旅館大廳跑到大門口就跑了四十五分鐘,大概有六七公里, 出了大門轉往海邊,印象中翻過山丘或繞著海邊應該可回到旅館,穿過水上人家貧民區,再轉上山路,山路愈跑愈小,連續問了幾位當地居民小路是否可通旅館,他們都一直點頭,一路跑到盡頭又回到了海濱大路上,心想就算沿著海濱跑也一定會回到旅館,但跑到大路盡端,卻進了海港管制區,累到了,沒帶錢又沒帶水,但也只能沿原路回去了。
回到房間大概跑了三個小時,應該有三十多公里,事先沒擦凡士林還跑到燒襠。

  沙巴能看的,大概就是生態之旅了,
沙巴遊 同學會

〈▲奇特的檳榔樹果實,一邊紅、一邊綠〉

▼坐兩三個小時的車,到一個熱帶雨林區,搭船看長鼻猴,
1364363882-2123465387.jpg

〈▲網路圖片〉

小河兩旁紅樹林,許多海芒果結實纍纍,那是一種有毒用來做老鼠藥的果實。
河水被污染嚴重,浮著黑色的油污,河中還有人用網籠抓蝦蟹,台生說:「這麼髒的水怎麼吃啊?
我說:「那些說不定都是我們今晚盤裡的食物呢!

  長鼻猴是種群居的猴子,現在好像成了快絕種的猴子,全世界只有在沙巴還有幾萬隻,其他地方已經找不到了。
公猴比較大,鼻子也長,一隻公猴會和許多隻母猴生活在一起,看到成群的猴子,比我想像中的小,大概只有 50 公分高,群居樹上。

▼晚上原本在當地晚餐,再看螢火蟲,但我們取消先回亞庇,自己去吃夜市海鮮了。
沙巴遊 同學會

  第一天旅館房間沒有來清理,我出去晚餐前還特別向櫃檯反應,但晚上回來依舊是原樣;
第二天房間來清了,但沒有任何一條毛巾,人員服務訓練還差很遠。

  在旅館內中餐廳飲茶,桌上的食物還沒有用完,服務員沒有打招呼就把我餐具收走了,心裡還在嘀咕,就聽到隔壁桌匡乃僧同學在拍桌罵人了,雖然旅館硬體還不錯,但人員服務觀念還差很遠。
一方面同學一起過六十歲生日,另外也正好是陸少傑女兒的生日,切個生日蛋糕,一掃餐桌上剛發生的不愉快。

  這次還真是純旅遊,甚麼都沒有買,旅館裡的東西既貴也沒有什麼特色,市區沒有逛,最後一天原本有逛土產店的行程也被大家取消了,到機場也正在整修,連免稅店也沒得逛。

  行程排的輕鬆,但對我們老人團還真合適,但看一群老人嘻嘻哈哈,還真吵真鬧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