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遊 
  一早五點多和阿咪高雄家中出發,開車接雷雄、和玉夫妻前往小港機場,在機場跟許建成、雷小輝會合,這趟還是雷雄夫妻第一次回歸祖國之行。

  八點班機飛澳門,抵達後有遊覽車載我們經拱北關進入中國珠海,下午作珠海半日遊;搭晚班機飛往桂林
諾大的桂林機場一天只有六班班機,也非常不靠譜,當初為取代澳門機場擴建,但兩千年澳門回歸中國後,這裡就閒置了。
夜宿桂林喜來登飯店。

  桂林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內,桂林市分為桂林市桂林地區兩部分,陽朔縣也劃歸桂林市,總人口達五百萬人。
桂林是一個多民族的地區,其中有壯、瑤、回、苗、侗等 36 個少數民族,桂林山水因「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馳名中外,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譽。
中國桂林山水」曾排名「萬里長城」之後,名列「中國十大風景名勝」第二位。

  清晨早起,出飯店沿漓江畔跑了一個多小時,一早就許多人在江中游泳、在江邊釣魚,江邊整理的很好,非常多在運動的人群,好健康的城市!

  桂林地質屬喀斯特溶洞景觀,有很多的熔岩、熔洞,早上參觀城北蘆笛鐘乳石洞蘆笛岩蘆笛岩光明山上,因為其洞口長有可以做蘆笛的蘆笛草而得名(另一說是因為該草被吹響的聲音似笛聲)。
蘆笛岩是桂林山水的一顆璀璨明珠。

桂林遊

蘆笛岩洞長 240 米,最寬處 93 米,最大高度 1.8 米,其洞內有大量奇特怪異的石筍、石乳、石柱、石幔、石花,它們組成了獅嶺朝霞、蘑菇山傳奇、石乳羅帳、光明樓、盤龍寶塔、原始森林、水晶宮、花果山等景觀。
洞內還存有貞元八年(792)以來的歷代壁畫 77 則,都是用墨筆書寫,有的壁畫歷經了 1000 餘年,至今墨跡仍然可以辨認出來。
洞內燈光、音樂、詩詞、故事,再加上各人想像空間,老共還真有一套,比老外活潑多了!

  之後,坐車去荔浦,參觀另一個亞洲最長的豐魚岩石洞,洞長 5.3 公里,穿過九座山底。
洞穴最廣處有七千坪大,二十公尺高,一條地底河流水深達六米,也因此地下河盛產油豐魚而得名。
洞內有寶塔王國、天堂奇觀、蓬萊仙境等景點。
洞內設有暗河神秘之旅,我們在洞中搭 A、B 兩段船,A 段 1.3 公里,有三峽兩洞九重天;B 段長 1 公里,這裡有薄如蟬翼的石頭,飛珠濺玉的清泉,美若彩虹的銀灘。
這兩段船由大陸及台商分別經營,標準的國共合作。
乘船約三公里出洞,再搭一條單軌車回起點。

※“世外桃源”

  入口有一架巨大的水轉筒車,當駕小船駛入窄長的水道能感覺到航道「初極狹,才通人」,當駛過一段又覺「豁然開朗」,這裡的地形與陶淵明在桃花源記的桃源山水有很大的契合,所以在開發商將其定名為「世外桃源」。

桂林遊

此景區與當地住民融成一景,遊客搭船觀景遊覽,有些仿狄斯耐樂園的亞馬遜。
我還買了件“龍袍”,這是當地酋長的穿著。
再搭竹排漂浮,看魚鷹捕魚,聽“阿妹”“阿牛”對唱山歌。

桂林遊

冒雨從陽朔搭船遊離江,煙雨江景,別有一種美感。
上次來這裡是乘船來的,這次只走風景最美的一段。
陽朔鎮又是桂林-灕江遊船的終點。

桂林遊

  晚上的“印象劉三姐”是大導演張藝謀導的大戲,自然也是此行的重頭戲。
以群山為背景、以漓江為舞台,訓練當地民眾為演員,一場表演需動員八百多人參與;
有用電影手法呈現者:
村婦江邊洗衣、路人路上騎車、江中魚鷹捕魚、岸邊牧童放牛,魚火點點、真實呈現。

有舞台劇方式呈現者:
艷麗的彩色、夢幻的燈光、優美的舞姿、為數眾多的舞者,好一個真實超大場面的舞台,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了!

  夜晚的陽朔西街餐廳夜店林立,愈晚人愈多愈熱鬧,震耳的音樂、煽情的D.J.、舞動的人群,真不知身處何處了。

  回到桂林依舊住回喜來登酒店,房間很好、地點方便,就在市中心。
清晨沿漓江跑上疊彩山頂山石層層橫斷,體態奇特,像一匹匹絲錦堆疊在一起因而得名「疊彩山」。
遠眺整個桂林市,再繞伏波山,灕江豐水期時江水至此受阻而伏波而下,山因此得名。
伏波山下有伏波將軍馬援的銅像,將軍怒射,馬蹄凌空。
一早有人在練跳水、有人在練嗓子,逛市區商店,現在物價也不便宜了。

船遊“兩江四湖”兩江四湖(灕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看老共把江邊、湖邊整理的美麗宜人,也不得不佩服!

※“銀子岩”

  是我們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雖然已經參觀過了許多的岩洞了,但這個還是讓人驚嘆!
桂林代表圖片“象鼻山桃花江灕江匯合處,是桂林的城徽。

桂林遊

象鼻山形狀好似一隻飲水的大象,鼻子伸進水中。
象鼻山上有一座塔,名曰普賢塔,東邊有一山洞,曰水月洞,洞中有水流過。
山腰處還有一穿通的岩洞,好似大象的眼睛。象鼻山兩邊都有上山的石階。
傳說玉皇大帝有一頭坐騎大象,有一天玉帝帶它下人間,待到要回去的時候,大象留戀桂林的美景,不願回去,便到灕江喝水。
玉帝很生氣,拔出腰間的寶劍向大象刺去,大象化為石山,即象鼻山,寶劍的劍柄便成了象山上的普賢塔。

  七星公園內的“桂林石碑林”也都讓人印象深刻;尤其當地導遊的解說,舌燦蓮花、能言善道。

  搭機往珠海過夜,和阿咪逛街吃宵夜;最後一天乘渡輪往澳門,在澳門停留買些土產,搭機返高雄小港機場,結束家人的桂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