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JPG

【緣起】

  2017 年旅居洛杉磯何德同學自職場退休,也於當年 12 月 2-3 日與李德陽學共同招集了“38 海子”同學聚會,
IMG_0256.JPG
〈▲2017 洛杉磯“38海子”海子聚會參加人員〉

洛杉磯舉辦為期兩天的同學活動;
IMG_0255.JPG

IMG_0232.JPG

還在第二天帶領大家前往他工作了 28 年的職場「長堤貨櫃碼頭」參訪,
IMG_0226.JPG

當時參加的同學有:
何德伉儷、李德陽伉儷、王正宗伉儷、譚先國伉儷、鄭僖伉儷、王妙姗伉儷、孫作之、周青榮,及舊金山南下的齊莎莉夫婦、還有丹佛市過來的楊正齡及她夫婿,

IMG_0219.JPG

舊金山過來的高瑋同學,從台灣過去的嘉芷
IMG_0233.JPG
同學相聚非常愉快,也到正宗家探望了 96 歲正宗令堂王彤老師。

IMG_0220.JPG

並相約每半年由同學輪流舉辦聚會,下一次換由王正宗同學在 2018 年五六月間接辦。
IMG_0213.JPG
〈▲王正宗位於洛杉磯羅蘭崗的家中〉

【序幕】

  2017 年同時間,在台灣的同學「38 海子群組」也籌備成立了「海子珍珠同學會」,
第一屆珍珠聚會20180413_180506_0047.jpg
〈▲第一屆台北海軍子弟珍珠聚會〉

並於 2018/04/13 由 37 年以上組的學長趙金陵,在台北主辦了第一屆的珍珠聚會,非常成功。
第一屆珍珠聚會20180413_180506_0062.jpg
〈▲第一屆台北海軍子弟珍珠聚會 楊華輝〉

(請參閱第一屆海子珍珠同學會 2018:
http://howardhu.pixnet.net/blog/post/47892174-%e7%ac%ac%e4%b8%80%e5%b1%86%e6%b5%b7%e5%ad%90%e7%8f%8d%e7%8f%a0%e5%90%8c%e5%ad%b8%e6%9c%83

※2018 何德同學得知我們有些台灣同學會於六月來洛杉磯,於 03/22 發信群組:

「親愛的的  LA 海子同學們:
  今天在此首先感謝王正宗同學願意接辦今年五六月份的 LA 同學會聚餐(餐廳地址)星期五晚上馬家清真館,同時考慮到胡家濠屆時到  LA 的確定時間後再做日期調整!我們當然恭迎期盼他的大駕光臨與我們相見歡!同時我們也希望前幾次無法出席失之交臂的 LA local 海子夫婦此趟能夠參加以壯聲勢與我們同在!

  舉辦同學餐會是件勞心勞力的事但也是件服務的熱忱和義務!希望參加的 LA 海子同學都能如同回家般的高興!
由於 LA 幅圓廣大,大伙又分居東西南北,要考慮到星期日上教會及周日有的老賊們仍得上班,所以最佳時間就是星期五晚上或週六?希望大家能夠見諒必需面面顧到!

現在距五六月尚有一段時間!我們都可再從長計議的!不急!
此趟是由王正宗主辨安排餐廳及有關的聯絡事誼。

Copy 晏莎莉知道妳住聖地牙哥,請與王正宗保持聯絡(考慮到妳的車程)

何德

※四月初,王正宗同學成立了「L.A.海子同學會」群組,討論本次擴大舉辦「海外海子珍珠會」籌辦事宜。

04/19 CC Wang 王正宗
「I understand 你和夫人 6/12 來美,將參加黃石公園旅遊 (少傑夫婦可能與你們同行),回 LA 後 6/23 參加餐敘。
其他同學若來美,行程確定後請儘早告知。謝謝!」

也邀我加入群組,同時也邀請了正在歐洲旅行的德陽及正在阿拉斯加郵輪上的沈欣陸續加入群組。

※同學洛杉磯聚會訊息一經通告,旅居海外海子同學反應熱烈:

04/20 CC Wang 王正宗:
「看起來大家的反應很熱烈,所以我們在考慮擴大舉辦,讓在洛杉磯的海軍子弟有機會聚聚。
我這兩天和在 City of Industry 的 Pacific Palm 聯絡。希望能找到一個 80 至 100 人的場地,若能找到適合的場地,我會正式通知大家。」

04/26 CC Wang 王正宗
南加州海軍子弟珍珠串聯聚會響應台灣海軍子弟珍珠會活動,茲將原本南加 38 年次海子同學的小聚會,擴大舉辦,讓所有南加州的海軍子弟們有機會相聚一堂。
請通知你認識的海子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2018 年 6 月 23 日(星期六)中午,11:00 am to 2:00 pm.
地點: Pacific Palms Resort,CIMA Restaurant,1 Industry Hills PWKY,City of Industry, Ca 91744
(626)810-4455

相關事項:
1. Buffet Style Lunch, Menu TBD

IMG_0180.JPG
2. 餐會費用 $45/person 由作主人的南加海子同學們共同負擔。由台灣,外州,及遠道來的同學們一律免費
3. 不預設座位,請自行入座
4. 餐會節目 TBD
5. Casual Dress 」

05/01 王正宗
永鏗,Great!  謝謝幫忙。
幾天前我已經另外成立了一個 6/23 聚會工作小組,邀請每一年次的召集聯絡人加入。
這樣以後討論聚會有關的事情,可在新的群組中進行,不再佔用 LA38 群組的太多版面。

目前你還未加入,請看到後立刻加入。
加入後也請你邀請立薇加入。
這樣以後討論事情就方便了。謝謝!」

【會前活動】

※05/06 王正宗
「預告:為了讓遠道(台灣,外州,北加)來的同學,不至於只是特地來南加參加此餐會。我正在籌劃一個三天兩夜(6/20,6/21,及 6/22)的旅遊行程。
待旅遊行程細節確定後以後,即向大家報告。辦一個 623 聚會的會前遊。」

IMG_9867.JPG
〈▲參加兩日遊的同學,在棕梠泉〉

05/10 王正宗
「補充說明:

此行程乃我要求故鄉旅遊的負責人特別設計規劃出來的。
$375/person (兩人一房)包括大型遊覽車,兩夜住宿(三星及四星),所有的 meals(二早餐,三個午餐,及兩個晚餐),以及導遊和司機三天的小費,都已經包括在裡面了。」

IMG_0273.JPG

Lily Chao 趙許亜麗:
「620-622 Palm Springs + Sedona 三天兩夜旅遊,報名參加人為:

胡家濠 (38)雷素琴夫婦(40)-台灣陸少傑 (38)陳嬰(39)夫婦-台灣胡嘉芷(38)-台灣鄧良介 (38)-加拿大 溫哥華王正宗(38)劉友舒夫婦-南加州沈欣 (39)沈清夫婦-台灣李又南(39)孫堅強夫婦-南加州許亞麗(41)趙家棟夫婦-南加州、李德陽(38)夫婦 -南加州、王瑪琍(38)台灣、王正琦(45) 謝民義夫婦-南加州張崇敏(45)-南加州楊幼才夫婦-南加州、張雅雯,張苪莉姐妹(45,40)南加州趙明珊黃元亨(41)夫婦-南加州、唐彩霞(44年)李永槃夫婦-南加周春生Robert Chou、Jean Chou夫婦(41)北加共 30 人」
IMG_0272.JPG

【籌備】

※05/16 星期三.胡家濠 Howard Hu :
「非常感謝正宗舉辦這次同學在 L.A. 的聚會,更令人感動的是有那麼多久未聯絡的同學參加,在海外還能招集一百多位老同學、老校友殊屬不易!這種大型活動肯定讓主辦單位費心勞力!
我想同學聚會,個人自負自己的餐費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已經不是兩三好友餐敘相互請客了。
參加同學每人餐費 $40,請交各組指定之聯絡人代收。
38 勞駕德陽兄代收。
感恩主辦人員的費心!也謝謝大家的配合!」

※05/17 David Lee 李德陽:
「623 海子珍珠聚會 餐敘參加同學及來賓,每人餐費 $40,請交各組指定之聯絡人代收。
餐會後,請各組聯絡人,將該組 總出席人數 x $40 ,分別交予 38 聯絡人 李德陽,支付餐廳費用。
$40 以現金支付為原則
,謝謝」

各組召集聯絡人名單:
38 年次 - 李德陽,
39 年次 - 沈欣,
40 年次 - 陳永鏗
41 年次 - 許亞麗
42 年次 - 黄清蓓
43 年次 - 羅得之
44 年次 - 王立统
45 年次 - 王正琦。

 ※David Lee 李德陽:
「為便於相互稱呼,餐會佩掛名牌方式,我們會備妥:
▼白名牌紙,簽字筆,放在入口處,

IMG_0249.JPG

▼來參加的同學及來賓朋友,自己填寫姓名,

IMG_0252.JPG

放入名牌封套,自己佩戴,如此,沒有姓名寫錯字的問題。謝謝」

IMG_0251.JPG
〈▲▼餐桌席次說明〉
IMG_0250.JPG

※06/15 Danny Shen沈欣
「今日和老友共餐,席間無意談及海子珍珠聚会在本月二十三日舉行。老友當場答應贊助該公司的新米粥,綠豆湯,红豆湯12O份。」

※06/19 David Lee 李德陽:
「623 餐會的 Buffet Menu :
Broccoli Cheddar Soup
Baby Back Ribs

IMG_0182.JPG
Honey Chipotle Grilled Chicken
Mashed Potatoes
Corn on the Cob

IMG_0181.JPG
Coffee, or Ice tea, & Desserts included」

【噩耗】

※06/09 胡家濠 Howard Hu
何德於今晨3:55過世。麻煩通知他的同學們,我不一一告之。謝謝。」
「以上是何德太太傳來的訊息。」

CC Wang 王正宗
「我們的老友何德一直以來熱心為同學們服務,這幾年我們 LA 的同學能常相聚,何德功不可沒。
尤其去年12月,同學們在南加州聚會時,何德特別安排大伙兒去他退休前工作的港口碼頭參觀,看到他以前的老闆及工作同仁,對他的讚揚,及對我們的熱烈款待,可見他做事做人的成功,我們都與有榮焉!

Actually, 何德乃此次 623 珍珠餐會的幕後推手,雖身負重病,仍常常與德陽和我通電話,告訴我們他的情況,並關心餐會的籌備進展,且一直堅信,到時候病情會好轉,能來參加餐會,與同學們相聚。可見他的樂觀,勇敢,及與同學們相聚的熱烈期盼。
雖然很哀痛,遺憾未能實現,但他的熱忱及對老同學們的真心,我們是深深感受到的。

最後一次通電話,講到最後,他嘆了一口氣道:
『唉! 辛苦奮鬥了一輩子,退休後,才過上幾天好日子,就......』
充滿了無奈,令人不勝唏噓,不捨心痛!
何德兄,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緣聚】
IMG_0197.JPG
※6/23 當天,天氣晴朗,場地寬敞,景觀開闊,視野極佳。
IMG_0148.JPG

同學們陸續於十一點抵達,
IMG_0140.JPG
〈▲王正宗還帶來跟他教會借的擴音音響〉

IMG_0143.JPG

由於事先完善的規劃,大家很快入座進入大會程序,
IMG_0156.JPG
〈▲台灣來的少傑、陳嬰伉儷幫忙同學報到領名牌〉

會場由陳永鏗、王立薇主持,
IMG_0168.JPG

先由永鏗介紹「珍珠會」緣由,再唸了立薇寫在“海東青之歌”一書文章“串回失落的珍珠....”中的一段。

IMG_0269.JPG

※主辦人王正宗同學致詞感人至深:
IMG_0267.JPG
「各位同學好!很榮幸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
  說到這次聚會,是我想到一句成語;無心插柳成蔭。
怎麼說呢,原先是因為我們 38 年次,有幾位台灣的同學要來洛杉磯

所以我們在 L A 的同學,就打算利用這個機會小聚一下,大概也就一、二十個人左右。
誰知道,保密工作做得不好,消息洩露,被其他年次的同學們知道了,紛紛要求參加;因此我們就決定擴大舉辦,也效法台灣的海子同學珍珠串聯大會,來一個 LA 海子同學珍珠串聯大會。

IMG_0150.JPG
〈▲尹正心同學掛上兩個名牌,分別是台北珍珠會及洛杉磯珍珠會〉

於是就有了今天的這個聚會。
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們有 124
同學、眷屬及朋友,

IMG_0199.JPG
〈▲同學超高出席率〉

包括三位海軍前輩,再次歡聚一堂。
IMG_0189.JPG
〈▲海軍前輩領唱海軍軍歌〉

  說到這裡 ,我必須向大家報告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之所以今天有這個聚會,其實幕後有一位很重要的推手,他就是我們的好朋友,38 年次的同學,何德

在座大部分的同學,大概已經知道,何德已經在 6 月 9 日,整整兩個禮拜以前,離開了我們。
記得今年二,三月,何德從台灣回旅遊回來,給我打了一個電話,告訴我五六月份會有幾位台灣的同學來到洛杉磯,希望我能出面辦個小型聚會,我就一口答應了。
後來聚會的規模越來越大,在此同時,我們也得知何德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每次通電話時,都很關心聚會籌劃的進展,也很樂觀自信,堅信到時候會戰勝病魔,並強調只要行動方便,一定會參加聚會,與同學們相聚,可以想像到他對此次聚會是多麼期盼。
可惜他未能等到今天,但是我相信,何德在天上,看到今天我們這麼多同學在此歡聚一堂,他一定會很高興很安慰,我們在此感謝他,也將永遠的懷念他。

  我們海軍子弟們,是一個很特殊的族群。我們從小在左營海軍的眷村裡生活,成長。在初中畢業以前,我們與外界似乎是隔絕的。我們的關係錯綜複雜,也許我和你是同屆或同班的同學,而我們的父母也許也是同事 ,朋友, 或是鄰居。更有可能的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又是同屆甚至同班的同學,轉兩圈都扯得上關係。
我們從小讀書在一起,生活也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培養出一份革命感情,這種感情經得起考驗,歷久不衰,是圈外人難以想像的。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這種緣分。

今天在此,我們歡聚一堂,就像我們海子校歌所述:
軍子弟,歡天喜地,親愛精誠,一團和氣⋯⋯」

  在此我要感謝每一年次的召集聯絡人,謝謝你們的幫忙,找到了這麼多的海子珍珠。
待會立薇會向大家一一介紹,我就不再多言。
但是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好同學李德陽

IMG_0178.JPG

大家都知道,德陽辨事,仔細週全,今天的聚會,包括安排座位,準備名牌,報名接待,等等的細節,
IMG_0146.JPG
都是出自德陽兄的一手安排。 謝謝德陽
我也要謝謝 39 年次的同學沈欣沈大俠交遊廣闊,上三屆,下五屆的同學,他沒有不認識的,也是因為沈大俠,有廠商為大會送來了 120 多分禮物,謝謝沈欣同學!

IMG_0147.JPG
〈▲幫忙整理桌牌的沈清

最後我要謝謝 40 年次的陳永鏗王立薇同學為我們準備及主持精彩的節目。 謝謝!
IMG_0268.JPG

最後希望同學們有一個愉快的歡聚,留下美好的回憶!謝謝!」

這次珍珠聚會當初何德力邀我參加,如今我從台灣趕來出席了,但他卻永遠缺席了,悲痛!

【花絮點滴】

IMG_0264.JPG
〈▲38 一族,
這一群像是七十歲的老人家嗎?〉

IMG_0260.JPG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是最高年班
的一屆了〉

IMG_0263.JPG
〈▲室外陽台景觀也漂亮〉

IMG_0163.JPG
〈▲阿咪的同學及鄰居〉

IMG_0261.JPG
〈▲從台灣飛來的嘉芷瑪莉

IMG_0258.JPG
〈▲為此次活動特地從加拿大溫哥華飛來的鄧良介舊金山飛來的高瑋

IMG_0159.JPG
〈▲四十年組的晏明時、葉曼青、胡家元、陳永鏗

IMG_0195.JPG
〈▲阿咪也碰到許多她多年未見的東自助鄰居及四十年組的同學〉

IMG_0157.JPG
〈▲超過半世紀沒見過面的同班同學鄭僖

IMG_0265.JPG
〈▲從德州飛來的殷海光鄭僖

IMG_0161.JPG
〈▲也是多年未見,媽媽開自助幼稚園的葉劍青

IMG_0194.JPG
〈▲忙著研究拍沙龍美照的一群〉

席間各群組互動熱烈,許多數十年未見面的老同學、老鄰居,大家半個世紀後能在地球另一端的洛杉磯重聚,這是何等深厚的緣分!珍惜!

  在珍珠會的第二天,我們還有幸與高齡九十七的王彤老師一起用餐,
IMG_0236.JPG

看老師精神奕奕,還不需要坐輪椅,真的很棒!
IMG_0244.JPG

IMG_0237.JPG
〈▲和老師自拍,她笑得開心〉

【參加同學名單】

38 年次:
王正宗、劉友舒,李德陽、林莉莉,譚先國、辜蔚秋,孫作之,陸少傑,殷海光伉儷,胡家濠,胡嘉芷,高瑋,王瑪琍,尹正心+1,葉劍青,王惠荃,鄧良介,歸亞菁,陳莉+1,章鷺
24 人

39 年次:
沈欣、沈清,陳嬰,諸昌餘+1,蘇勵德伉儷,哈思謹,段智玲,鄧曉芳,陳君屏(子巖)+1,李又南+1,趙寶明,羅精華,李家琨+1,馮丹蘋
19人

40 年次:
陳永鏗伉儷,芮莉,徐榮+1,彭群,胡家元、林雲卿,王立薇,劉光復+1,雷素琴,董祥臨,王啓聖,葉曼青,陳祖華,黃明真,晏明時伉儷,辛憲麗
20人

41年次:
許亞麗 +1,趙海嬰 +1,張明杰 +1,王鎧珠,唐彩鳳,鄭輝,呂瑛琪,許嗣堯+1,葉國雄+1,周春生+1,金兆雄+1
18人

42年次:
劉學慧,黃清蓓 +1,周志中,張白泉+1,朱孝莉,宋大仁,王   莉,哈思武,趙無為+1
12人

43年次:
羅得之,宋大勇
2人

44年次:
王立統,唐彩霞,谷淑珍,婁梅生,于玲,沈玫,汪乃揚,朱敏,淡漢玲,劉宏琨
10人

45年次:
王正琦、謝民義,王海波,張崇敏,徐維萱+1,呂緒斌,張雅雯
8人

48年次
劉娟貝

海軍同袍:
陸一忠,林明 +1

【感恩、感謝】

  海外珍珠會的圓滿成功,同學們真該感謝最初何德同學的推動,王正宗同學的主辦,李德陽同學的細心籌備,沈欣同學的大力推展,永鏗、立薇學弟妹的主持掌控,立統學弟及德陽的拍照,

IMG_0139.JPG
〈▲王惠荃及王立統〉

各組招集人的付出以及同學大家的參與,感恩!感謝!

左營自助新村往事記遺〈竹籬笆裡的日子 一〉

海青中學、永清國小(海總附小) 的前世今生〈竹籬笆裡的日子

海青中學、海子小學 在學點滴〈竹籬笆裡的日子 三〉

眷村歲月舊曆年憶往〈竹籬笆裡的日子 四〉

台灣話〈竹籬笆裡的日子五、〉

三年級眷村人 2020 總統大選後的感觸

38海子 李佩華老師壽宴 2017.05.05.

第一屆海子珍珠同學會 2018/04/13

洛杉磯「海子珍珠會」2018/06/23

38 海子 “人生 70” 同歡慶 2018/08/06

第二屆海軍子弟珍珠同學會聚會 2018/10/19

左營海軍眷村 回顧與變遷 宋家煒

左營海軍第二代眷村子弟 林欣訪談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