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道閒情拋擲久?
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
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裏朱顏瘦。
河畔青蕪堤上柳,
爲問新愁,何事年年有?
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後。

誰說閒情意致被忘記了太久?
每到新春來到,我的惆悵心緒一如故舊。
爲了消除這種閒愁,我天天在花前痛飲,讓自己放任大醉,不惜身體消瘦,對着鏡子自己容顏已改。
河邊上芳草萋萋,河岸上柳樹成蔭。
見到如此美景,我憂傷地暗自思量,爲何年年都會新添憂愁?
我獨立在小橋的橋頭,任清風吹拂着衣袖,只有遠處那一排排樹木,在暗淡的月光下樹影綽綽,與我相伴。

飲酒詩詞 50 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