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報導:英國對 178 個國家作快樂指數調查,世界上認為自己最快樂,排名前幾名的國家都在中南美洲,當然樂觀的民族性也是原因。

  亞洲以越南的排名 12 最高,大陸 31、台灣 84、香港 88、美國 150,非洲的辛巴威為榜末。

  看來貧富、民主、現代、進步等等並不完全等同快樂,但人生拼命赚錢的目的,難道不是在追求讓自己過更快樂的生活嗎?

  還記得剛入社會開始工作時,借住嘉義縣政府,隔鄰住的是縣府工友一家人,有天他們過來請我吃晚飯,為唸小學的兒子過生日;雖然菜色不是很豐盛,但一家也其樂融融。
餐後我說請他們看電影,小朋友高興的不得了,看他們歡喜的程度,絕不亞於大老闆們的吃魚翅鮑魚,讓我感觸深刻。

  窮人和富人的快樂指數強度是一樣的,所以個人如何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讓自己得到最大的快樂,心境和智慧就是關鍵了。
一昧追求自己能力以外的事、物,總會陷自己於長期的不快樂。

想要能經常得到快樂:
※生活裡觀察別人、觀察自己,就可從中得到快樂;
※不要看別人有的部分,而是看自己有的部分;
※不要比較別人的生活,而是要看到自己多幸福。

不要懊惱自己失去了多少,而是看自己剩下還有多少。
※得到當然快樂,失去能換個角度看也可轉換成快樂。
※親情、愛情、友情是快樂;

※助人是快樂、分享是快樂、付出是快樂,知足是快樂;
※關愛心是快樂、慈悲心是快樂、憐憫心也是快樂。
※生命本身是快樂,沒有感到不快就是一種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