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的家常美味 村子口眷村料理

IMG_1803.PNG

  眷村是台灣的特色景觀之一,時常成為台灣電影電視劇愛用的主題,因此來到台北,自然也不能錯過最家常的眷村菜!
「村子口」座落於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巷弄之中,由木板搭成的低矮房舍,漆上醒目的藍綠色,實實在在地展現了眷村風情,
在大城市的小巷弄中形成了特殊的景觀。

  當初命名「村子口」,除了配合餐點主題打造眷村風情,也象徵過往眷村鄰居彷彿家人般的親切與熟絡;
因此來到「村子口」,勢必也要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所謂的「眷村菜」是指什麼呢?
大師傅開玩笑說,就是「化腐朽為神奇」!
經濟尚未繁榮的時代,居家用餐以「節儉」為原則,因此村子口的家常菜,就是在看似普通的食材上做令人驚艷的變化。

IMG_1804.PNG

  一來到店裡,老闆一定會跟你推薦村子口招牌菜─「雙醬麵」(70 元)。
雙醬麵為麻醬和炸醬,配上小黃瓜絲和蔥,用筷子攪拌一番,麻醬和炸醬便並互補的在麵中雙雙入味;
而「炒餅」(80 元),則是將蔥油餅切片,搭配蛋、紅蘿蔔絲、高麗菜等,讓原本簡單的蔥油餅口感變得更加多元,加上師傅的好手藝,使蔥油餅香 Q 有嚼勁;
而紅燒牛肉麵(90 元)的湯頭十分濃郁,更讓人回味無窮。

IMG_1805.PNG

  由於村子口的菜單上,只列出麵點類的部分菜單(雙醬麵、紅燒牛肉麵、牛三寶麵、細粉、湯餃等等),但別以為只有這些喔!
村子口可以提供的東西,是你意想不到的豐盛!
因為其餘的餐點,是根據老闆與廚師們當天早上從市場買回的新鮮食材而定,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大師傅自豪地舉例,光是牛肉,他就可以做出數十種變化,根據客人的喜好,即興炒出一盤盤熱炒好菜。
此外,還有豐富的小菜切盤供你選擇,豬耳朵、大腸、豆乾、海帶等等,在師傅的用心下,滷得很透且入味,十 分開胃,店內還提供免費的青草茶讓客人暢飲。

IMG_1807.PNG

  來到村子口,除了細細品嚐家常好風味外,還有很多東西值得你探索玩樂。
店內的裝潢,用藍色油漆漆上大大的軍事標語「軍民一家‧反共報國」、「軍民一家‧ 共榮共存」等字樣,牆上掛滿麵粉袋製成的衣褲、勳章、獎狀等等趣味的老玩意兒,在公開的廚房裡,甚至時常聽見戴著軍帽的大廚們大聲歌唱和談天,加上背景音樂播放著嘹喨軍歌,幽默自然的設計把人瞬間拉回那個懷舊的時代氛圍裡,也適合喜好攝影的朋友。
而自稱「村長」的老闆總是很 High,不時會免費送上小菜和水果供客人盡興享用,甚至會出來和客人一起乾杯聊天、拍照、或表演餘興節目,讓店裡始終熱鬧非凡充滿歡笑聲。

  來到村子口,除了以便宜的價格細細品嚐眷村家常菜的好滋味,也別忘了享受一下濃濃的人情味喔!
(採訪:Irene)

IMG_180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