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想不開、放不下,往往又追求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二、
只要自己不給自己煩惱,別人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煩惱是出自自己內心的糾結,只要放下,糾結自然就打開了。

三、
你要感謝過去那些曾經給你逆境的眾生,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因為他們,才造就出今天的你。

四、
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大家說他有多壞,甚至他還傷害過你

你心裡放下了,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五、
當你快樂時,你永遠要知道,這快樂不可能是永恆的。
當你痛苦時,你也要知道,時間會讓這痛苦過去。

六、
今日自己的執著,往往造成明日的後悔。

七、
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分離是世界上的必然,無一例外。

八、
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九、
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
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十、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
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
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十一、
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影響別人。

十二、
不要一直不滿他人,應該不斷檢討自己;
不滿人家,改變不了人家,最後只會苦了自己。

十三、
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心中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十四、
心中裝滿了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再也聽不進去別人的心聲。

不要永遠堅持自己的看法,這會減少後悔。

十五、
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
大家應該多多口下留情。

十六、
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
發出不好訊息的是他,接不接受是你。

十七、
永遠不要浪費一分一秒,去想不喜歡的人和事。

十八、
只要用慈悲心、同理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向對方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感同身受。

十九、
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
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二十、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
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
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美好。

二十一、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
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二十二、
多一分心力去抱怨別人,就少一分心力來反省自己。

二十三、
憎恨別人,別人無感,但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傷。

二十四、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
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二十五、
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二十六、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
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二十七、
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二十八、
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二十九、
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三十、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三十一、
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三十二、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三十三、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
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三十四、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
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三十五、
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三十六、
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三十七、
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三十八、
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三十九、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四十、
沉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

四十一、
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四十二、
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四十三、
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
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四十四、
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四十五、
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四十六、
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四十七、
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四十八、
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四十九、
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
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五十、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五十一、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五十二、
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五十三、
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污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五十四、
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麼,所以請不要抱怨。

五十五:
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
自欺、欺人、被人欺。

五十六、
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五十七、
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
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五十八、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
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五十九、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六十、
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
如果不能,那我就轉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理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