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工藝博物館 The Miniature Engineering Craftsmanship Museum
3190clouds3.jpg

  離我們住宿 Vista 酒店不遠處的卡爾斯巴德,有處不顯眼的小博物館,裡面裝滿了驚人的微型模型工程奇蹟,它旁邊附設有免費停車場,而且參觀還是免門票的。

  展場面積不大,但裡面展出的模型五花八門,主要是以機械工藝為主軸,展品非常多而且精緻細膩!

IMG_1897.JPG

數百名的藝術家和工匠,將它們花大量時間,精心製作的精品,以捐贈或借展的方式展示在這裡。

  ▼這些模型從伸縮娃娃屋到船隻,
IMG_1902.JPG

▼從玩具到槍械、
IMG_1901.JPG

從農用器具、拖拉機、蒸汽機到汽車、飛機、發動機等各種設備,
IMG_1907.JPG

大多模型還有可以實際操作的功能!
IMG_1900.JPG

  其中有一件模型應該是華人最感興趣的,應該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由陳納德將軍率領的飛虎隊 P-40 戰機了,
IMG_1904.JPG

▼飛機機身有鯊魚及青天白日黨徽的標誌,
IMG_1905.JPG

▼另外有製作者的說明。
IMG_1906.JPG

  這裡許多模型說明,諸如:建造這個模型花了 20,000 個小時(一周 40 小時,要做 10 年),使用了超過 6,000 個訂製零件等等;
IMG_1898.JPG

這些模型製造者已經不是為了金錢回報,他們的工作動力,建立在他們對感興趣東西追求精確及完美的要求。

  這博物館是由 Joe Martin 創辦,他是 Sherline Products Inc. 的總裁兼所有者,該公司是美國為數不多的精密機床製造商之一,已有 40 多年的歷史。
IMG_1903.JPG
〈▲館內遊客來自世界各地,台灣已有插旗,還有釘上一張百元新台幣〉

Joe 本人也是一名模型製作人和工具製作人,他創建博物館和基金會的主要原因,是希望一般民眾也有機會接觸得到精湛工藝的美感。

※古董市場

  ▼離開模型博物館,我們先停一處骨董跳蚤市場,
IMG_1908.JPG

這種骨董市場是我過去在美國最愛逛的地方,但現在只是逛逛、看看,完全沒有了購買及討價還價的衝動。
IMG_1909.JPG
〈▲這面旗:美國當時只有 39 個州,中國的國旗還是滿清的黃龍旗,如果 20 年前,我一定就買回來了〉

※恩西尼塔斯 Encinitas 冥想花園
IMG_1910.JPG
〈▲冥想花園大門入口〉

  在聖地牙哥以北 40 公里的恩西尼塔斯 Encinitas,有處很有靈氣的地方-“冥想花園”,

IMG_1914.JPG

這是隸屬遍及全世界「自我實現會社 Self-Realization Fellowship」下的一個修道院,
IMG_1929.JPG

「自我實現會社 Self-Realization Fellowship」是 1920 年由帕拉馬漢薩·約甘南達 Paramahansa Yogananda 所創立,
IMG_1927.JPG

在西方社會,一般人都認為他是冥想的先驅,也是瑜伽之父;
IMG_1920.JPG

他的名言:
「你一定曾意識過,在你的內在深處,一直有股巨大的潛能,但你不知道如何開發它。
 You realize that all along there was something tremendous within you, and you did not know it. 」

IMG_1918.JPG

Yogananda 通過他的「自我實現會社」的倡導推行,強調冥想是個人與上帝間的私密關係,
IMG_1926.JPG

讓許多信徒見證在靈性修行道路上的恩典,
IMG_1913.JPG

倡言精神之路的好處,
IMG_1924.JPG

這些,確實改變了全球數百萬人的生活。

  1937 年,帕拉馬漢薩·約根達恩西尼塔斯建立了「自我實現會社」下的「阿什拉姆中心」,
IMG_1930.JPG

▼這裡位在太平洋海岸邊,風景秀麗,
IMG_1925.JPG

▼花園內,處處小橋流水,綠樹游魚,很有東方禪意,
IMG_1933.JPG
〈▲在許多角落都有修行者靜坐冥想〉

花園中綠道蒼松,
IMG_1917.JPG

這裡是他居住多年的修道所,他在這裡寫下了他的冥想瑜伽經典,

IMG_1915.JPG

這些作品,都被奉為現代心靈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