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磯山脈五日遊
  洛磯山脈位處加拿大中西部,並一直向南延伸到美國境內,佔地面積廣大,包括美國黃石公園、派克峰等旅遊重地都在洛磯山脈內,山脈綿延 4600 公里,有十個台灣的長度。

1885 年,班夫 Banff 國家公園成為加拿大第一處國家公園,接著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幽鶴 Yoho 國家公園傑士伯 Jasper 國家公園、庫特尼 Kootenay 等隨後紛紛設置,並經由太平洋鐵路及公路網連接,統稱為「加拿大洛磯山國家公園」。
image.jpeg

  洛磯山脈我過去走過好幾次了,因為在辦移民時是落腳落磯山脈 加拿大第三大城市卡加立 Calgary

我們從旅館所在地的列治文 Richmond 出發,
跨過飄著浮木德弗雷澤河,就進入溫哥華市區,
186.JPG

這次是楊大哥幫我們報名參加當地雄獅旅行社辦的五天四夜旅遊團(中間還搭一段火車),旅行社也是為了我們才特別開的一團。
200.JPG
〈▲出了溫哥華市,一路欣賞 Coquihalla Summit 遊憩區美景〉

Fraser 山谷稍作休息,氣溫已經很低了。
203.JPG
〈▲孫大哥看我穿短袖 T 恤,要跟我拍張對照圖〉

▼一路經 Merritt、Peachgland
209.JPG

▼再跨過一座很長的浮橋、
219.JPG

▼到 Kelowna 的酒莊,
220.JPG
〈▲栽種葡萄、莓果的大片田園〉

▼酒莊景觀漂亮,
222.JPG
〈▲豎立有世界各地語言的和平標柱〉

227.JPG
〈▲酒莊製酒桶〉

▼讓大家試喝各種冰酒,還免運費寄送。
226.JPG

228.JPG
〈▲一甲子前我們就是這樣玩的〉

▼接著經湖景美麗的湖縣 Lake Country,
229.JPG

▼到北 Okanagan B,
241.JPG

▼再經弗農 Vernon
245.JPG

▼大家在一水果攤休息買些水果土產(非值水果產季,水果種類不多),
246.JPG

※“最後一根釘紀念碑 The Last Spike”
253.JPG
  加拿大最重要的一條從東邊大西洋跨越整個加拿大到西邊太平洋的鐵路,長度接近 5,000 公里;
當時採用從東、西兩岸同時開工興建鋪設,而在此處工程交會接軌。

▼1885 年 11 月 7 日太平洋鐵路公司董事長史提夫,用黃金製造的釘子釘下整段鐵路的最後一根釘,
250.JPG
據說當天準備了兩根黃金的釘子,第一根釘彎了,第二根黃金釘子據說當晚就被偷走了(可以想見);
▼現在現場那根黃金色的釘子肯定不是當初那一根,而且肯定只是金色塗料。
249.JPG

  太平洋鐵路建造鋪設工程艱辛, 並自中國引進大量華工,據說當時平均每一公里就會喪生一位華工, 因此加拿大政府在完工 100 週年的 1985 年,特別在這邊修建了紀念碑來加以紀念。
254.JPG
〈▲現場還有一輛 1885 年代所使用的古老火車車箱,可以讓遊客爬上去拍照〉

  這裡地名其實叫做老鷹峽谷 EAGLE PASS,但大家都把它叫成“最後一根釘子”了。

248.JPG

  ▼夜晚住宿在半山滑雪區的豪華滑雪度假旅館(現在無雪可滑,房價肯定便宜),
632.JPG

飯店套房設備齊全,除了有換穿滑雪衣放滑雪器具房,還有客廳(有溫暖、有情調的壁爐)、
268.JPG

▼餐廳、廚房、
261.JPG
259.JPG

▼起居間,大陽台,
266.JPG

▼還有洗衣房。
263.JPG
我還是第一次住在有個人洗衣間的旅館(當晚洗衣、烘衣機好好利用了一番)。

▼清晨跑步下山,坡度很陡,山下有一小型機場、
630.JPG

▼有湖邊休憩區。
627.JPG


▼飯店早餐也相當不錯。
308.JPG
〈▲清蓮永嘉、嘉芷、玲
303.JPG

※“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327.JPG
〈▲載我們五天的大型遊覽車〉

332.JPG
〈避免雪積太厚造成雪崩的大砲〉

  早上前往幽鶴 YUHO 國家公園前先經過冰河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因保存了四百多條的冰河而得名,是加拿大登山運動的發源地。
image.jpeg

短暫停留在國家公園的地標─羅傑斯隘口
333.JPG
〈▲大砲是用來製造山區小雪崩,避免積雪太厚造成大雪崩帶來巨大災害〉

※“幽鶴國家公園 Yuho National Park”
image.jpeg
  國家公園於 1886 年設置,佔地面積 1,310 平方公里,是提供露營、滑雪、登山、釣魚等豐富野趣活動的極佳場所。
1981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將這裡列入世界遺產 World Heritage Site。
348.JPG
〈▲翡翠湖 Emerald Lakey

  公園名稱「Yuho」來自克里語,表示驚異的意思。
345.JPG
翡翠湖路 Emerald Lake Road 最早於 1904 年修築,馬車載客一路顛簸 8 公里到太平洋鐵路公司搭建的營帳,沿途雪峰連綿,馬路因而命名雪峰大道 Snow Peak Avenue

343.JPG
〈▲翡翠湖邊〉

※天然石橋 Natural Bridge
360.JPG

  踢馬河在這裡遇上一塊頑石擋道,本來水流經石頭成瀑布掉落即可繼續前進;
350.JPG

踢馬河卻也不甘心,硬是鑽縫侵蝕出一道口,由石頭下方流出,
355.JPG

因水流未能蝕透的石頭便形成「天然橋」。
357.JPG
石頭與水的戰爭還在持續,也許十年,也許百年,水流終於會將石橋攻陷,又回歸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