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2020 年的總統大選已經給了台灣人明確的選擇,也引領台灣繼續走向一條不歸路…
我是 1949 年初在澳門出生,1949 年,在中國近代史上是另一個「改朝換代」的年代…

  我們這一代已經超過古稀之年,政治應該已離我們越來越遠;
無論誰執政,其實我們已沒太多的影響了。
我們不但是外省的最後一代、眷村的最後一代,同時也是受忠孝節義、禮義廉恥教育的最後一代;
我們這代的打拼讓台灣從無到有,創造出台灣奇蹟;
還記得民國 63 年,我剛進入職場時,當時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薪資只是台幣三千多元,20 年後我自行創業,公司大學畢業生薪資是 23,000 元,再 20 多年後的今天,大學畢業生的薪資是多少?(大家口中的 21 K)台灣這 20 多年是怎麼了?大家不心痛嗎!
我們這代將當時一無所有的台灣,打拼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我們做的夠了。
廉頗老矣,猶能飯否?正是我等當今之嘆!

  一代人想一代事,從阿扁執政開始,學校中的教育就去中國化、去國民黨化;
馬英九時代也未能及時撥亂反正(這是我對馬英九最不滿意的地方),到現在整整 20 年了,現在台灣 30 歲以下的年輕人,都是受的這種教育洗腦出來的。
教育是國家的根基,這種沒有中國自古傳統的忠孝節義、沒有禮義廉恥、沒有國家民族觀念的教育,再加上誤拗的中心思想,注定導致台灣未來可悲的命運!

這次的選舉結果,也讓我們這代成為了「中華民國 最後的一代」!

  我一位從美國專程趕回台灣投票的大學同學招繼武填了首詞:
【採桑子】
千里返台票投藍,極目尋君,滿眼悲涼。
縱有笙歌亦斷腸,林間戲蝶,簾間雁,各自飛翔。
忍哽思量,藍天青蕪,伴夕陽。

「縱有笙歌亦斷腸」,返台老同學邀約不斷;
「林間戲蝶,簾間雁」,引自馮延己的用詞,但正可引喻台灣和海外的遊子;
「藍天青蕪,伴夕陽」,同學原詞用「半夕陽」(他認為“半”有“伴”之意,也有“半”之境),但我認為以我們的年紀,直接用“伴”更有無助感。
讀完他填的詞,真讓我淚濕衣襟!(他也說是流淚寫完的!)

  這次的選舉,好像真的是年輕人跟中老年人之爭,也是先進觀點傳統思維之爭;
我們這一代已經老了,也即將是歷史的一部分了;
以後都該愉快過自己人生為時不太多的日子,其他的事都應該由年輕人自己承擔了。
放下心中的鬱卒,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聚就聚、該玩就趁還走得動時多玩玩。
留些時間給自己。

這次海外專程趕回來投票的同學非常多,心繫台灣,這不正是過去教育教我們的嗎!
人無百歲壽,卻懷千年憂。
不必了!

左營自助新村往事記遺〈竹籬笆裡的日子 一〉

海青中學、永清國小(海總附小) 的前世今生〈竹籬笆裡的日子

海青中學、海子小學 在學點滴〈竹籬笆裡的日子 三〉

眷村歲月舊曆年憶往〈竹籬笆裡的日子 四〉

台灣話〈竹籬笆裡的日子五、〉

三年級眷村人 2020 總統大選後的感觸

38海子 李佩華老師壽宴 2017.05.05.

第一屆海子珍珠同學會 2018/04/13

洛杉磯「海子珍珠會」2018/06/23

38 海子 “人生 70” 同歡慶 2018/08/06

第二屆海軍子弟珍珠同學會聚會 2018/10/19

左營海軍眷村 回顧與變遷 宋家煒

左營海軍第二代眷村子弟 林欣訪談錄

arrow
arrow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