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兩台車走加州 62 號公路東行,前往去年就想來卻沒來成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先經過一家 62 號公路老餐廳早午餐,

IMG_2504.JPG

這餐廳應該是些老車迷及老顧客聚集的地方,裝潢、食物都非常傳統,價格便宜;
IMG_2502.JPG
〈▲牆面端景掛設一張餐廳當年的老相片〉

我們特地多點了一些,將吃剩的打包,因為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是沒有商店及餐廳可以用午餐的。
IMG_2503.JPG
〈▲弟弟黏不到媽媽扁嘴,很有趣〉

  餐後沿著 62 號公路來到公園北邊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IMG_2506.JPG

遊客中心內有廁所、有免費的地圖可以取閱,
IMG_2505.JPG
〈▲弟弟撒嬌過就開心了〉

也有對公園的內容及形成有些陳列說明,
IMG_2508.JPG

▼約書亞樹 Joshua Tree 是由摩門教拓荒者所命名,
IMG_2507.JPG

19 世紀中摩門教 Mormon 移民越過科羅拉多河,
▼因為看見約書亞樹的枝幹像是聖經中約書亞向上天祈禱的姿勢,指示這些旅者向西前進,因而得名。

IMG_2509.JPG

約書亞樹(學名為 Yucca Brevifolia)生長旺季是每年 2 月至 4 月,生長的速度極慢,據說在前五年可能只會增長幾英吋,之後平均每年也只高幾公分而已
▼像這些可以成蔭的“巨樹”,樹齡都好幾百年甚或千年在沙漠中了。

IMG_2528.JPG

而約書亞樹是 Mojave 沙漠中代表性的植物,而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是由標高不相同的兩座沙漠 Mojave desert 和 Colorado desert 所組成,所以公園也就以約書亞樹命名。
因為沙漠地形乾旱,公園內完全沒有商店可以補給,我們在入園前就先在遊客中心買了兩大瓶水。
入園費以車為單位,每車美金 30 元,可以連續使用七天;
騎車及步行入園則以人頭計,每人 15 元(同樣七天),我們也就從這裡進入公園。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佔地極廣,約達 3,200 平方公里,
IMG_2523.JPG

這個區域的地形地貌形成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
IMG_2534.JPG

結合兩大沙漠的兩大生態系統﹐不同地勢所形成的生態,景觀也不盡相同。
IMG_2565.JPG

摩門教移民經過的同時,牧人和礦工懷著高度的希望來到高地沙漠從事畜牧和淘金,
IMG_2524.JPG

這些牧人將約書亞樹葉子編織成籃子或拖鞋,枝幹來建造圍牆和畜欄,果實則可供食用,
IMG_2529.JPG
〈▲約書亞樹的果實〉

礦工則用它來作為處理礦石的蒸氣機的燃料。
IMG_2533.JPG
〈▲烏鴉也以約書亞樹的果實為食物〉

早期加州人喜歡來此度假,並從沙漠中挖走各種仙人掌植物來佈置他們的家園,
IMG_2542.JPG

1936 年美國總統羅斯福宣佈將此地成立為國家紀念地 National Monument 以為保護,
IMG_2562.JPG

並在 1984 年被指定為生物保留地 Biosphere Reserve,
IMG_2579.JPG

直到 1994 年才正式成立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IMG_2530.JPG

  雖然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佔地非常廣,通往園區內主要以北邊 62 號公路邊分別是 Joshua Tree 以及 Oasis Visitor Center 兩個遊客中心及入口,再以一條道路貫穿南邊的 Cottonwood Visitor Center 入口,這也是我們離開時前往 10 號國道走的路線。

這座著名的沙漠公園主要以地質奇觀和標誌性的約書亞樹吸引遊客、攀岩者、露營者和健行者前來;

IMG_2725.JPG

▼公園內的石頭也是一大重點,且不少喜愛攀岩的人們會來公園內挑戰。
IMG_2544.JPG

Barker Dam 步道

  我們首先停車走一英里的 Barker Dam 步道 Baker Dam Trail 1 mile”
IMG_2551.JPG

當天艷陽高掛,所幸氣溫不是太高,不會讓大家熱到不願下車,
IMG_2527.JPG
〈▲由於標示沒有太清楚,我們走錯了一條難走的砂石路〉

我們走錯路到下一個停車場都沒看到水壩,再走巨石堆下回頭,
IMG_2539.JPG

IMG_2537.JPG

▼我自己則走另外的路去找水壩,
IMG_2545.JPG

▼走到盆地未見到水壩也未見有水,怕他們等久了,就原路先折返,
IMG_2546.JPG

▼但碰上兒子他們正走過來,阿咪在車上陪娃兒們,
IMG_2723.JPG

於是我們就將這一公里半的步道走了一圈,

IMG_2549.JPG
〈▲天然石橋〉

▼其實在我剛才回頭地方前幾步就是小水壩了,行百哩路半九十,未走最後十里,功歸一潰。
IMG_2550.JPG

小水壩建造於 1900 年左右,當初由巴克公司 Barker Cattle Co. 選擇在這沙漠中最低的盆地,建造水壩收集雨水及盆地四周流下來的水,
▼給採礦者以及牧場使用,

IMG_2553.JPG

▼也是是園區內最有可能看到水源的地方;但我們在這裡時只覺得地面是潮濕的,沒有看到水源。
IMG_2716.PNG

之後,由於附近水源陸續乾竭,牧場也都陸續西遷,這水壩的水現在都是提供園區內野生動物及鳥類飲用(我們發現地上非常多動物的糞便,有可能是野狼)。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為 Dior 所拍的廣告,地點就是這公園裡,鏡頭裡就是野狼。
http://youtu.be/LnoumTpLMfk

※Keys View 觀景台

  下一站我們來到 Keys View,這裡可以看到 Coachella 山谷的全景,
IMG_2557.JPG

IMG_2555.JPG
〈▲遠方 3,300 公尺高的 San Jacinto 山(比觀景台高一倍),在六月盛夏山頂還有白雪〉

IMG_2559.JPG
〈▲小娃兒都笑得開心〉

從停車場走上觀景台的路不長,這裡海拔 1,580 公尺,可以下望山谷、山脈、以及沙漠景觀,
IMG_2556.JPG

正下方就是加州著名的 San Andreas Fault 聖安德列斯斷層。
IMG_2724.JPG

但不知為何,停車場每輛車子邊上都圍繞飛著一大群蜜蜂,醬醬及弟弟怕蜜蜂沒有下車,阿咪就在車上陪他們。

※帽岩 Cap Rock
IMG_2560.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帽岩,在岩石山丘頂有一塊特殊半懸的石頭,狀似鴨舌帽的前緣,
IMG_2561.JPG
〈▲還真怕這塊石頭會砸落下來〉

這應該也是“帽子岩”名字的由來吧。
▼帽岩邊環繞一條不算長的步道,

IMG_2563.JPG
〈▲這次換淏淏在車上陪阿咪了〉

▼這裡的約書亞樹都很高大,應該都經歷千百年了。
IMG_2565.JPG

我們也在這裡用早上外帶的早午餐,
IMG_2722.JPG
〈▲妹妹將來一定是野丫頭,只要出門玩就超乖超開心的寶寶〉

公園內廁所很多,幾乎每處景點邊都有,非常方便方便。

※骷髏石 Skull Rock
IMG_2566.JPG

  吃完便當,接著來到了骷髏石 Skull Rock,這區塊裡的石頭都很有型,
▼穿過一處多層岩石三角形的山洞,

IMG_2573.JPG

再近看、細看,還真有型!
IMG_2572.JPG

出了洞口,見到整片由大小岩石組合成的山丘,
IMG_2571.JPG

由於不會太高難爬,因此會有許多大小遊客在這區上下攀爬,
IMG_2570.JPG

▼當然最出名的就是這塊外形如骷髏頭的大岩石,還可以爬進骷髏頭內,
IMG_2721.JPG

這些石頭表面粗糙,雖然不會滑,但摩擦到肯定破皮的,沒讓孩子多玩。
IMG_2568.JPG

※約書亞樹花園 Cholla Cactus Garden
IMG_2719.JPG

  來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當然一定要來看看這約書亞樹花園了,
IMG_2576.JPG

▼這些圓圓的 Cholla 仙人掌,上面毛絨絨的刺非常尖銳,
IMG_2720.JPG

而且有很強的附著能力,蕙文陽傘碰到立刻沾滿,小朋友還真要小心。

IMG_2580.JPG
〈▲枯死的樹幹〉

走馬看花,這公園還是值得一遊的。

聖哈辛卡山州立公園 Mount San Jacinto State Park〈2019 聖地牙哥跑馬遊十五〉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2019 聖地牙哥跑馬遊 十四〉

加州 安扎博雷戈沙漠州立公園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2019 聖地牙哥跑馬遊 十三〉

加州淘金小鎮 朱利安 Julian〈2019 聖地牙哥跑馬遊之十二〉

庫亞馬卡 節水花園、美國遺產博物館〈2019 聖地牙哥跑馬遊之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